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林丹8句歌词说奥运 狂风暴雨后旧心酸一笑而过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9:17 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我曾怀疑我走在沙漠中,从不结果无论种什么梦……”,MP3里信乐团一首高亢激情的《海阔天空》总能让林丹的心渐趋平静。“2008年奥运会是在北京,全中国都在看各个项目,看他们能否站在最高领奖台上,此外媒体和球迷都关心这方面也会让我感到很大压力。时间越来越短,总觉得要练什么练什么。”

  林丹,中国羽毛球梦之队领军人物,八闽体坛头号体育明星,在离奥运会仅有一年之际感觉更多的是压力。

  “只要是光一定会灿烂的,海阔天空狂风暴雨以后,转过头对旧心酸一笑而过”,林丹尤其喜欢这句歌词,“在通向2008的日子里一定会遇到很多困难,克服它解决它迎来海阔天空的感觉会更开心。”当北京奥运会羽毛球比赛结束,戴上梦寐以求的奥运金牌的林丹站在最高领奖台的那一刻,一切不都是海阔天空吗?一首歌书写的是林丹24年的人生,高昂澎湃的旋律恰如他充满激情和斗志的个性,唱响的是他2008年的奥运梦想。


  我曾怀疑我走在沙漠中,从不结果无论种什么梦,才张开翅膀风却便沉默

  当林丹还在妈妈的肚子里挣扎着要来到这个世界时,父亲林建斌已经为他起好了名字。“当时我们不知道是男是女,考虑到"丹"这个字男孩女孩都合适,所以我和他妈妈商量就定下这个名字。”幼年的林丹内敛腼腆,手指细长倒真有几分如名字一般的气质,一度差点被父母推上艺术的道路。

  但是骨子里好动激情的林丹却对眼前的电子琴丝毫没有感觉,反倒对伙伴们舞来飞去的羽毛球产生了兴趣,“这个梦结出最丰硕的果实,应该在2008年的北京。”林丹从不掩饰自己的梦想。

  习惯伤痛能不能算收获,庆幸的是我一直没回头,终于发现真的是有绿洲

  1.86米的邱波辉是林丹在体校时的队友,他说“林丹当时的身材条件、身体素质都不出众”,但林丹却是最努力、最能吃苦的人。庆幸的是竞技体育的伤痛和残酷没有让林丹畏惧退缩,反倒培养了他更加顽强的意志,尽管没有进入福建省队,但最终成功跻身八一队踏上学府之路却又是“一片绿洲”。

  每把汗流了生命变得厚重,走出沮丧才看见新宇宙

  2000年世青赛上林丹夺得男团冠军,但最终风头被同样年轻的鲍春来盖过,因为在半决赛中林丹正是输给了他而只能屈居第三。对于永不认输的林丹来说,这次输球比赢得男团冠军更刺激他的心。一年后的九运会,年仅18岁的他一路杀入决赛,面对看台的一个标准军礼,打动了所有观众,包括现场观战的李永波,林丹破格从三队直接进入一队,踏上创造承载无数荣誉的中国羽毛球最高殿堂,对于初出茅庐的小伙子来说这里就是羽毛球世界里一片“新的宇宙”。

  海阔天空在勇敢以后,要拿执著将命运的锁打破

  夏煊泽一记凶狠扣杀打向林丹右场,已经失位的林丹鱼跃冲起,整个人横飞出去,硬是将球回到夏煊泽的后场,夏煊泽看看球,再看看摔在地板上的林丹,犯愣了,号称“拼命三郎”的大嘴没想到还有比他拼得更狠的人。这经典的一幕已经成为林丹勇敢、执著的最好注脚。

  “只要球没落地,就一定要尽力把它救起;只要一局还没打完,就绝不能放弃战胜对手的可能”,这是“林丹法则”。

  冷漠的人,谢谢你们曾经看轻我,让我不低头更精彩地活

  每次林丹都用自己的勇敢和执著让落井下石的人自己打自己嘴巴。艰苦训练适应15分制的林丹用连续六项大赛中五项冠军和一项亚军的世界羽坛男单空前战绩重新登顶世界第一,用为中国夺得14年来中国第一个汤姆斯杯让所有人闭嘴;而今年苏杯输给李宗伟后迅速完美复仇,更是让很多人在半个月内脸就由白变红。

  凌晨的窗口失眠整夜以后,看着黎明从云里抬起了头,日落是沉潜日出是成熟

  “奥运会冠军当然是我最想拿的,因为它不仅象征着最高荣誉,而且最能体现一名球员实力,是最具说服力的。”但是在雅典,一号男单却在第一轮就输给了名不见经传的苏西洛。林丹说,那时他还特意把一顶军帽带到了雅典,但是他没有戴上军帽的机会,甚至没有一次行他那标志性的军礼的机会。那夜他失眠了,流泪了……

  只要是光一定会灿烂的,海阔天空狂风暴雨以后,转过头对旧心酸一笑而过

  雅典奥运会后的林丹开始稳步统治羽坛,三届全英赛桂冠超越了前辈赵剑华,2006年成功登顶世锦赛,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男单选手可以在与他的直接交锋或总体战绩中占到太多便宜,包括雅典奥运冠军陶菲克,面对2008年的北京,林丹最需要战胜的是自己“那种对金牌的渴望带来的压力”。

  “对于我来说,第一,是要提高自己的整体实力;第二,是要打好所有的积分赛,能够很顺利很扎实地进入奥运会。真正定下来进入以后,我再去考虑我该怎么打。

  最懂我的人,谢谢一路默默地陪着我,让我拥有好故事可以说,看未来一步步来了

  有“神雕侠侣”之称的林丹和谢杏芳已成为当今羽坛最炙手可热的焦点,今年全英羽毛球赛双双卫冕后林丹倾情献吻更是轰动中外媒体。7月的中国大师赛是林丹和谢杏芳第11次同时站上一项赛事的最高领奖台,北京奥运会将是第“11+N”次?这是李永波曾在公开场合表示的期望,也是无数国人期待的完美一幕,林丹自然也不例外。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