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张艺谋透露奥运点火机密 开幕式与鸟巢天人合一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07:49 北国网

我来说两句
张艺谋介绍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筹备情况

  据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报道 北京时间8月8日,2008北京奥运会展开倒计时一周年庆祝活动。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介绍了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准备情况。

  张艺谋表示,对于一届奥运会来说,一个成功的开幕式就意味着赛会成功了一半;而对于一个奥运会开幕式来说,一个成功点火仪式则意味着开幕式成功了一半。2008年奥运会和2008年残奥会开闭幕式工作班子成立2年多来,“我们的工作团队一直将让大家都满意作为最高目标。”北京奥运会的圣火如何点燃更成为目前北京奥组委的头等机密,作为开闭幕式的总导演张艺谋更是守口如瓶。不过张艺谋还是透露说,目前已经有10个人知晓了北京奥运会的点火方案。张艺谋介绍说,点火仪式的设计是由创意团队提出,需要一级级的向上级报批,最重要的是需要报给国际奥委会,因为国际奥委会很看重点火仪式,这是体现奥运精神的一个表现仪式。

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组

  张艺谋重申目前开闭幕式创作团队负责的不仅仅是文艺表演,而是近三个半小时的开幕式全部。开幕式第一要突出我们祖国5千年灿烂的中华文化,另外还要展示当代的精神面貌,除此之外更重要的是展示奥运精神,就像是主题口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那样,展示出中国宽大的胸怀。

  张艺谋表示,2004年雅典奥运会将现代技术很好的融入到了开幕式之中。至于08北京奥运会,张艺谋则表示要充分的利用具有艺术气息的鸟巢体育场,因地制宜,利用场馆的可能性,使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表演和鸟巢融为一体。


  鸟巢体育场,就像是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上的祥云,是美好的。这是一个整体规划的体育场,我们不可能像在旧体育场那样想怎么样就怎么样。我们是要根据鸟巢的特点去构思,要做到的就是“天人合一”。

  目前正在为开闭幕式辛勤工作的人员绝不仅仅是张艺谋一人,为开闭幕式工作的团队一共分为了3个部分,有300人。据悉,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筹备都在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运营中心进行,这也是一个卧虎藏龙的地方。总导演张艺谋、副导演张继钢、陈维亚三人每天都会在这里,加班加点地工作。除了以张艺谋、张继钢、陈维亚为主的创意团队,还有来自各个方面工程人员组成的技术支持团队,以及提供人力资源与保障的管理团队,这三个团队各尽其职,目前开闭幕式运营中心的人员已经达到300人。(李威)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