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刘翔否认故意“审问”姚明:他就像是我大哥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09:34 东方体育日报

我来说两句
  2008年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对于刘翔来说,又是忙碌的一天。不过,昨天凌晨在可口可乐的活动上,刘翔可以说是爽了一把,因为,刘翔做了一次记者,他的提问更是让姚明有些应接不暇。

  说到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有何期待时,刘翔也说:“希望每一个中国选手都能发挥自己的成绩,每一个老百姓都感受到快乐。


  进入到本周,按照孙海平的计划,刘翔目前进入到日本大奖赛的最高备战阶段。先不说训练的课时增加,他在每一节训练课中的强度也远远大于过去。

  但是,本周也恰逢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作为体育人的刘翔在训练之余也把所有的经历放在了参加各项重要的庆祝活动中。前天早上,刘翔就先出现在北京饭店宴会厅。因为是罗格单独邀请的,刘翔也穿上了平时不大穿的西装出席活动。

  本以为一天安排一个活动差不多了,但不曾想这次只是个开始。

  按照刘翔平时的作息时间,他每天都会在22时至22时30分左右进入梦想。说到原因主要是为了保证第二天的训练质量,一定要有足够的睡眠。不过,为了奥运会倒计时这个日子,刘翔直到8月7日深夜还在参加活动。这一次,他的搭档换成了姚明。

  活动中,刘翔与姚明之间有个互问互答活动。这下可让刘翔开心了起来,一上来,便问到姚明当新郎官的感受。

  当然在“审问”完姚明后,刘翔也表示:只是有小部分是他自己的用意,“有大部分问题都是主办方的用意,请大家不要误会,我还是很善良的。对于姚明,我觉得他就是大哥哥。”

  在奥运倒计时一周年的日子,刘翔也回忆起了自己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情景。“在雅典,那个时候特别紧张,因为这毕竟是第一次。当我上场的时候,我感觉自己什么都忘记了。很多人在旁边叫我,我都没有回答。其实,这并不是我不想回答,而只是想自己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刘翔昨天告诉记者:“说实话,当时我自己并没有想一定要拿金牌什么的,我只是想给中国田径争点气罢了,仅此而已。”

  至于昨天有记者让刘翔展望2008年北京奥运会,问他这次是否会死盯金牌。翔飞人也笑说:“很多东西天机不可泄露的。对于我来说,现在就是靠自己的努力,认真对待每一天的训练和生活,我会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尽全力的。”

  问到自己是否想点奥运会主火炬,刘翔说:“主火炬手,说实话每个人都看得太重了。其实,我们并不是为了去点火炬做什么,我们还是应该在田径场上奋斗。”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