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 全国各地活动丰富多彩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10:20 人民网-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综合消息: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全国处处呈现着一片喜庆和欢腾的气氛,各地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北京 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由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共同主办,北京市体育局承办的北京市迎奥运倒计时一周年全民健身优秀项目展示暨全国亿万群众迎奥运健身行活动8月8日在中华世纪坛隆重举行。

  展示活动上,来自首都各界的近4000名群众依次展示了太极拳、健身秧歌、广播体操等三项全民健身优秀项目。

  上海 五环明珠夜,明星耀东方。7日晚上,上海市庆祝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文艺晚会在东方明珠广场举行。晚会的舞台设在上海的标志性建筑物东方明珠塔脚下。主舞台以希腊古建筑为场景,拱形门上的大屏幕随着节目和现场的气氛不停地变换着画面,舞动的中国龙、绚丽的焰火、盛开的花朵,无不透露出喜庆和欢腾的气氛。

  天津 8日上午8时,“健步迎奥运 牵手你我他——迎奥运万人健步走”活动在天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拉开帷幕,万余名天津市民走上街道,与沿途观众共同庆祝2008年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

  北京和5个奥运协办城市共同发起的“六城连五环、公交迎奥运”万里行活动,8日在天津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6个城市发出共同倡议,号召公交同行肩负起宣传奥运、服务奥运的重要责任,更好地发挥文明窗口单位的示范作用。

  沈阳 “期待2008,相聚2008!让我们现在开始论坛跟帖接力,共同走向2008!”8日上午,来自沈阳市134中学的杨思凡同学,发出“迎奥感言”首帖,揭开了该市青少年“文明上网迎奥运”网络技能才智大赛的序幕。沈阳市200所中小学“绿色网吧”和100个社区公益网络活动场所免费向学生开放。

  大连 大连市各街道纷纷举办居民奥运作品创作挑战赛、迎奥运礼仪知识竞答、迎奥运趣味运动会、迎奥运英语口语比赛、迎奥运书画展以及心系奥运系列主题活动。香炉礁街道香川社区利用将近两个月的时间,将楼院墙壁、楼道粉刷一新,绘制上一幅幅宣传奥运的图画,既美化了社区环境,也形象地表达出社区居民建设和谐社区、迎接北京奥运的美好心愿。

  香港 8日晚,数千香港市民在尖沙咀文化中心露天广场举行联欢活动,与北京及全国各地群众同步,一起迎接2008北京奥运倒计时一周年。

  晚8时许,绚丽的烟花升上维多利亚港夜空,动听的歌舞声在九龙公园回荡。在“京港心连心,倒数迎奥运”的活动中,数千香港市民欢聚在一起,为2008北京奥运倒计时一周年而欢欣鼓舞。

  (综合本报记者王建新、曹玲娟、徐元锋、王金海、陈晓钟及新华社记者报道)

  

(责任编辑:大梦)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