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射击奥运选拔赛小将爆冷 张轶:杜丽大赛经验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13:50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2007年8月9日上午9点半,崭新的北京射击馆里响起了清脆的枪声,2008年全国射击项目奥运会组队选拔赛在这里打响。

  昨天晚上,全国人民刚刚迎来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重要时刻,今天一早,就像奥运会正式比赛时间设置一样,射击队的队员们开始为了奥运会的参赛名额开始了全力的冲刺。

  上午首先的进行的女子十米气步枪的比赛,这不但是奥运会上最先开始的比赛项目,也一贯是中国射击队的强项,三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就是杜丽一鸣惊人,不但拿下了雅典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的首枚金牌,也是该届奥运会上的第一枚金牌!今天的比赛中,包括杜丽在内的名将们都参加了资格赛。

  上午10点半,资格赛结束,来自河北的小将张轶出人意料地力压两位名将武柳希和赵颖慧排在第一,而奥运会冠军杜丽则仅仅名列第10名,失去了前8名进入决赛的资格。在11点半开始的决赛中,张轶顶住压力稳扎稳打,10发子弹成绩平均,最终,她以总成绩503.6环拿到了冠军,同样来自河北的赵颖慧后来居上,凭借决赛的良好发挥以总成绩501.9环超过资格赛排名第二的武柳希获得了亚军,来自陕西的武柳希以总成绩501.6环名列第三。

  张轶对自己的成绩看得很淡,她说:“其实国家队里大家的实力都差不多,只是看谁的临场发挥更好一些,我今天打得比较稳定。”对于自己的未来,她非常谦虚,她说:“我还比较年轻,和杜丽她们这些名将比起来,我的国际大赛经验还很欠缺,后面的一年里还要多多磨练自己。”今天也是北京射击馆首次投入到正式比赛中,对于这里的感觉,张轶笑着说:“设施非常好,感觉很舒服,我也很期待自己能有机会在这里参加奥运会的比赛。”

  至于奥运会这个项目的冠军杜丽,尽管她在今天上午的资格赛上表现不佳,但由于在此前国家大赛上她成绩突出,折合积分,她在女子10米气步枪这个项目上以105分遥遥领先于其他选手,因此,她参加奥运会的机会依然非常大。

  据悉,2008年奥运会组队选拔赛将在2007年8月(9日到24日)、2008年3月各组织三场,根据每场比赛的排名给于选拔几分,国内流畅选拔赛积分加上本奥运周期内国际比赛所获奖励积分,成为运动员的总积分,选拔委员会将根据奥运会各项目参赛人数,依据个项目运动员总积分名次择优录取,确定最终的参赛名单。

  北京奥运会射击项目共设15个小项,按竞赛规程,每个国家最多可取得28个席位,目前中国已经成功获取了24个参赛席位,运动员还将在今年年底的系列国际比赛中努力争取更多的参赛席位。(思来)

(责任编辑:张韬)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