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志愿者构成靓丽“橙色风景” 赛艇测试赛受好评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19:27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9日体育专电 题:志愿者——一道靓丽的“橙色风景”

    新华社记者苏海萍 薛颖

    闷热的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赛艇世青赛赛场上,身穿橙色制服的志愿者随处可见。

尽管衣服早已湿透,脸上挂满汗水,但他们那一个个甜蜜的微笑、一句句轻声的问候为众多选手和来宾带来一丝丝清凉。

    北京大学二年级的肖芳就是其中一位志愿者,她负责赛场记者席的服务。比赛大都在午后结束,这意味着肖芳每天必须在闷热的天气下工作至少3个小时。每当记者进出看台时,这位年轻的女孩都会送上微笑和轻声的问候,有时虽只是“您好”两字,但给记者还是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们在给别人微笑或问候的同时,也同样得到了对方的祝福,这其实是件很高兴和幸福的事,”肖芳说。

    其实,肖芳只是志愿者服务的一个“缩影”。赛艇世青赛现场共有来自不同岗位的720名志愿人员,他们用微笑和周到的服务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发放名片”。他们不图报酬、不计辛苦,为赛事的顺利进行付出汗水。

    负责赛艇项目志愿者工作的张立告诉记者,在顺义举行的“好运北京”3个水上项目比赛,共招收了860名志愿者,其中赛艇项目的比赛有志愿者720名,主要负责竞赛场地、观众看台、媒体服务等23个业务口。

    据了解,这些志愿者大都是来自北京高校的在校学生。张立说,这批志愿者8月1日进驻水上公园,在7日比赛开幕前,他们已经过多次模拟演练和岗位培训。(完)2007/08/09 19:2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