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好运北京"赛艇决战在即 中国水军今分10路冲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1日07:45 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潘天舒)昨天,“好运北京”2007赛艇世青赛进入了各级别的半决赛争夺,中国队发挥出色,在全部13个项目中,有10艘赛艇杀进了今天开始的A组决赛。

  经过三天的预赛、复赛和半决赛,在中国队报名参加的12项中,10个项目进入了水平最高的A组决赛,只有女子四人双桨进入B组(第7名之后),男子单人双桨进入决赛C组(第13名之后)。

不过比中国队成绩更好的是赛艇传统强国德国队,他们在全部13个项目的决赛A组中均占有一席之地。对此,中国队的主教练高敬萍说:“从目前的发挥来看,我们的女子项目还是要好于男子,进入决赛的这10个项目均有希望冲击奖牌甚至是金牌。”

  据了解,中国队在此前历届的赛艇世青赛上还从来没有达到过10个项目进决赛的高度,对于中国队在这次比赛中的表现,中国赛艇协会秘书长曹景伟表示:“以前世青赛都是在国外比赛,以各地方队参赛为主,出国比赛经费需求非常大,我们不太可能参加很多项目,因此最多时只有5个项目参赛。这次我们是东道主,来参加比赛更加便利,我们也希望借此发现人才,锻炼人才。”

  钟小涛带伤搏双人双桨奖牌

  本报讯 (记者潘天舒)昨天男子双人双桨的半决赛中出现了感人的一幕,中国选手钟小涛在比赛中旧伤复发,结果他带伤作战以第2名的身份晋级决赛。赛后他表示:“无论伤势怎样,在决赛里我一定会拼尽全力。”

  虽然钟小涛和韩巍组合名列小组第二挺进决赛。但钟小涛对这个结果并不满意:“今天比赛成绩不理想的原因都在我,在赛前我就感觉不好,结果在比赛时果然旧伤复发。队友在比赛中也知道我出现了问题,所以也放慢了节奏。”

  不过展望决赛,钟小涛还是坚持着拿奖牌的目标:“原定计划我们应该能够拿到这块金牌,但现在出现了这个状况就很难说了。不过我会咬牙坚持的,至少也得为中国队保住一块奖牌。”

  国际赛联:举办残奥会毫无问题

  本报讯 (记者潘天舒)通过这次赛艇世青赛的举办,国际赛艇联合会不仅认可了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举办08奥运的能力,对举办残奥会也充满信心。

  竞赛委员会主任麦克·坦纳昨天还表示:“由于赛艇比赛也将作为2008年残奥会的正式比赛项目,所以我们昨天注重对这块场地举办残奥会的能力做了评估,目前来看举办残奥毫无问题。”

  麦克·坦纳说:“我本人不仅是奥组委的技术代表,同时也是残奥会的技术代表,2008北京残奥会将是有史以来赛艇项目作为正式比赛首次纳入残奥会,我们详细对这里进行了关于残疾人赛艇比赛的相关考察,目前来看除了需要增加个别的残疾人设施,我们总体上非常满意。”

  赛艇世青赛即将在今天结束,国际赛艇联合会执行主任马特·史密斯对于场馆的改进工作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他说:“这都是小的细节问题,一是摄影记者车上的架子降低一些就不会影响部分裁判的视线了;另外起点处的水池稍加修改可更有利于裁判船的进出。

  ■后勤

  急救车1分钟可到赛场

  本报讯 (记者潘天舒)酷热的天气让2007世界青年赛艇锦标赛的医疗部显得异常繁忙,昨天水上公园的医疗经理张巍表示,随时待命的医疗车1分钟可达赛场。

  张巍说,这些天,运动员遇到的常见问题主要是头晕、头痛、呕吐等夏季常见的中暑症状。这是因体力消耗过大和赛时心理紧张造成的正常生理反应。在赛场外待命的急救车药品都非常齐全,医生也是轮流值班。我们距离赛场终点其实非常近,一旦运动员出现什么问题,最长也就1分钟的时间就会赶到现场。

  ■花絮

  保选手佩“爱”项坠

  本报讯 (记者潘天舒)在昨天进行的男子四人单桨的半决赛中,保加利亚队晋级决赛。赛后一名保加利亚队员吸引了中国记者们的目光,在他的胸前佩戴着一个中文“爱”字项坠。

  谈到这个项坠的来历,他自己解释说:“这个是我前几天去街上买的,我觉得爱这个字很漂亮,而且意义非凡,回国后我要送给我女朋友。”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