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赛艇世青赛中国红闪耀赛场 强队德国仅获得三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2日11:04 云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11日电(记者焦宇、薛颖)赛艇世青赛11日闭幕,赛前低调的中国队在决赛中收获了全部13个项目中的6金、1银、1铜,赛艇强国德国队仅获3金、6银、1铜。罗马尼亚、保加利亚、英国和意大利队分享了其余4枚金牌。


  为中国队获得首金的是女子四人单桨的4位武汉姑娘。比赛前半程,中国队始终与其他几条艇处于“胶着”状态,半程过后才以微弱的优势领先对手。进入冲刺区后,中国队开始甩开对手,先是领先1/4艇,接着领先半个艇,最后领先一个艇。中国队以毫无争议的优势率先冲过终点,为中国摘得首金。

  夺得金牌后,韩燕说:“我们很激动。德国队很强,我们一直都不敢轻敌,但我们也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

  夺得首金令中国队士气大振。中国队在后来的决赛中势如破竹,又赢得女子单人双桨、女子双人单桨、男子双人单桨、女子双人双桨和男子四人双桨五项冠军,风头大大盖过了赛前的夺金热门德国队。德国队仅拿到男子双人双桨、女子四人双桨和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的金牌,与赛前5至6枚金牌的预计相差较远。

  德国男子四人单桨有舵手队员席勒说:“我也不知道今天究竟是怎么回事,因为此前我们一直划得很好。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中国队总教练高敬萍在谈到中国队本次世青赛的表现时说:“我们在这次比赛中取得的成绩,也是中国赛艇全面崛起的一部分。中国已经具备了同德国抗衡的实力。”

(责任编辑:starwind)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