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好运北京夏令营 中外小朋友感受北京奥运氛围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2日16:36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8月12日讯 观看国际体育赛事,了解北京的历史规划变迁,举办“小小奥运会”,昨天,2007好运北京同心结夏令营进入第二天,中外34所“同心结”学校师生度过了丰富充实的一天。

  上午,“同心结”结对学校师生300余人乘车来到北京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观看了世界青年赛艇锦标赛决赛。

每当运动员的赛艇从眼前划过时,看台上的师生们立刻敲打起拉拉棒,挥动手中的小国旗,高喊加油,现场气氛异常热烈。来自新加坡莱佛士皇家学院附小的林思敏同学告诉记者:“以前总是在家看电视转播,从没有如此近距离地现场观看国际级的体育赛事,这次让我感到非常幸运,我想运动员们一定能够听到我们的呐喊声。”北京刚果使馆子弟学校的瓦莱丽同学则对赛场保安的专业精神赞不绝口:“他们认真验票,安检时连矿泉水、戒指都不漏过。”

  北京作为千年古都,城市规划几经变迁。下午,中外小朋友在北京市规划展览馆通过地幕、电子书、城市大沙盘、《北京旧城》青铜浮雕等展品了解到北京这座古城的发展历史。3D电影《不朽之城》和《新北京》更加深了中外小朋友对北京的了解。展览馆内的鸟巢、水立方、网球馆等奥运场馆实物模型,精致逼真,吸引了大量小观众驻足观看。

  随后,中外小朋友又来到天安门广场东边、中国国家博物馆门口的奥运倒时牌前,展开“同心结”大旗,纷纷合影留念,与奥运倒计时牌上的时间定格在相机里。“北京到处充满了奥运气息,天安门广场周边的商店都在宣传奥运。”来自挪威的珍娜同学感叹到。此外,巨大的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巍峨雄壮的天安门城楼、巨幅毛主席画像都让中外小朋友惊叹不已。展览馆内北京古建筑模型,天安门城楼以及故宫建筑等让小观众们瞬间领略到了中国建筑文化的魅力。

  晚上,在北京市第八十中学的篮球场上,各结对学校又举办了“小小奥运会”活动。中外小朋友积极参加抖空竹、滚铁环、学武术、打篮球等各项活动,场上一片热闹景象。(范帆 通讯员李继君)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