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爱心照耀特奥群星聚会浦江 姚明:推迟蜜月旅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3日09:30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这是一个令人难忘的夜晚,人们怀着同样的情感,来自不同的地方,为了一个共同的目的,体育和文艺,奥运与特奥,智障儿童与慈善嘉宾,不同元素的美妙结合,相聚在黄浦江畔。

  这是一个历史的定格。爱心盛会上,代表着上海“高度”、“速度”、“强度”的三位上海籍体育巨星——姚明、刘翔、王励勤,完成了首次聚首。
在那一刻,他们站在了同一个舞台上,这是一个令人动容的夜晚。爱心善举宣传了特奥,关注智障人士,共同唱响“世界有你有我”特奥主题歌。

  姚明推迟蜜月旅行

  这个8月,姚明已是第二次出现在浦东。上周,浦江的美景见证了姚明、叶莉的真挚爱情,在此开始了人生新的旅程。昨夜,作为“特奥大使”,姚明走上了爱心红地毯,表达“公益活动永远是第一位”的承诺。

  一件印有特奥选手绘画作品的T恤,姚明、刘翔、王励勤在这件T恤上留下珍贵的签名,以自己的号召力来支持特奥,成为慈善义拍现场首个亮相的拍品。当拍卖师报出“2007元”这一象征“第12届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在2007年举行”意义的起拍价时,台下嘉宾纷纷举牌示意:“3000”、“5000”、“40000”……拍卖价格一路飙升,最终一名女士以4.8万元的价格拍得。

  一身正装深色西服出现的姚明,双手牵着两名特奥小选手,走过了爱心长廊。新婚燕尔,本该尽享两人世界的他却出现在了公益活动现场。为了参加此次公益活动,姚明推迟了早已定下的蜜月旅程,即使这样会带来巨额的经济损失。他的到来,让所有在场嘉宾既惊奇,又肃然起敬。

  拍卖现场,姚明欣然充当起“临时拍卖员”。一辆起拍价为28万元的PASSAT领驭轿车,在副驾驶座上,印刻着姚明的亲笔签名。义拍时,姚明自始至终站在台上,有了明星的效应,轿车拍价被屡屡改写,最后叫到50万元,成为当晚“标王”。

  刘翔倾其所有

  一双由刘翔亲笔签名捐出的跑鞋,放上了拍卖台。起拍价从2008元起,寓意2008特殊的年月。最终被一名爱心人士以4万元的价格拍下。当他上台从刘翔手中接过跑鞋时,“特奥爱心大使”刘翔真诚的一句“谢谢你的爱心”,使得全场立刻掌声响起。

  参加慈善公益活动,对刘翔师徒而言,是训练之外的重要内容,仅今年就先后资助了为白内障老人眼睛复明术等多项大型慈善活动,还把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最有价值运动员”奖品——一套价值约80万元的房产捐给了特奥会。如今,除了雅典奥运金牌,其他有价值意义的衣物、运动鞋等都已捐献社会。

  昨天,为了奉献爱心,近期一直在北京备战田径世锦赛的他,中午训练结束,下午便飞往上海,径直赶到现场。记者在休息室见到师徒俩,穿着灰色西服、靠着座椅的他感觉十分疲惫。孙海平教练说,为了来参加慈善活动,又要保证备战质量,下午的训练内容提前了,从力量到跑跳训练量很大,但为了及时赶到现场,所以一路风尘。谈到特奥会,刘翔说道:“我希望越来越多的人为特奥尽一份力。”

  争分夺秒赶往现场

  当王励勤穿着T恤、牛仔裤赶到会场时,谁都想像不到他刚刚打完乒超联赛。在3比0击败最后一个对手后,他来不及更换赛服和进食便从浙江杭州赛区一路高速赶往公益活动现场。

  由王励勤亲笔签名的第三件拍品是闸北区启慧学校捐赠的一幅绘画作品,这幅绘画作品出自特奥小运动员之手。这幅打动人心的作品加上王励勤的签名,也受到了嘉宾们的积极响应,从2007元的起拍价飙升到了3.5万元。

  文体明星齐亮相

  叶乔波、钱红、申雪、赵宏博、杨凌、祁宏、孙雯等体育明星,李连杰、孙楠、何耀珊、何洁等中外知名艺人同时来到晚会现场。

  “功夫皇帝”李连杰从《功夫之王》片场带来的一根金箍棒进行爱心拍卖。这是新片中重要的道具,此次为了支持特奥,李连杰作为壹基金发起人和成龙共同在那根金箍棒上签名拍卖,起价2万元的金箍棒最终由冰上情侣申雪和赵宏博以6万元的价格买走,惊动全场。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2007年上海特奥会组委会执行主席刘鹏说:“体育明星们的行动让人们了解到,运动员关心的并不仅仅是比赛,他们对社会对国家都有着高度的责任感,是具有高尚人格、无限爱心的时代榜样。从刘翔、姚明、王励勤身上,我们看到新时代运动员的风采。他们的行动也为其他运动员做出表率。”

(责任编辑:暴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