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精灵小子"收藏奥运记忆 成为奥运火炬手候选者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5日04:02 重庆晚报

我来说两句
  25岁的杨荣从事的是金融行业,但他的爱好却与他的职业没有一点关系。上班时的杨荣在与大大小小的账本和现金打着交道,而下班后的他几乎就全身心地投入到了他的“可乐世界”里。作为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提名候选者之一,杨荣因为收集各种可乐包装瓶(罐)而被美国可口可乐总部誉为“可乐罐精灵小子”。

  杨荣最得意的一件收藏就是全国限量发行的“水晶随我酷”精品纪念装可乐。全水晶制作的可乐瓶分金色装和银色装,传统的火炬式样,“金色装全国就只有10只,银色的有22只,都是水晶做的,市值超过8000元,这可是我的镇家之宝。
”杨荣说起他的宝贝时,笑得特别开心。目前,他的收藏已达1275只,“从今天起,请叫我"杨可乐1275",我喜欢别人这样亲切地叫我。”

  杨荣至今仍很清晰地记得自己第一只可乐罐的收藏经过。2000年6月的一天,他在上班的公司附近买了一只纯红色包装的可口可乐,因为忙着处理公事,就将饮料带回办公室,“放在桌上的时候,我突然觉得这是一件很好的桌面装饰品,舍不得喝,放在那里直到现在,7年了,里面的饮料早已过期,可这个包装罐,却永远留在我的记忆里。我给它取了个名字,叫"幸运红"。”

  “幸运红”让杨荣开始了一段充满故事的收藏经历。2001年7月14日,北京申奥成功的第二天,可口可乐推出了北京申奥成功纪念罐,由于当时是在绝密的情况下生产的,产量很低,杨荣当时作为一个可乐罐的收藏发烧友,早早就托朋友在北京候到了可乐的抢购仪式。“2元钱一听,在当时就炒到了80多,现在还真不知道要卖多少钱,何况这些东西都是收藏者之间交流的"内部价",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之前,都是有价无市。”杨荣一口气抢到了5听,从北京带回来的时候在飞机上喷了一只,剩下4只,如今放在家里最显眼的位置,就像4个大宝贝。

  还有2003年夏天推出的“京印纪念罐”,杨荣记忆犹新地给记者介绍道,“也是2元一罐的可乐,因为上面印了北京奥运会的会徽"中国京印",就卖到了60多元,浑身散发的那种扑面而来的红色冲击力让人过目不忘,我实在是很喜欢。当时也是朋友帮我在北京带的,我们这边根本就没有,当时我朋友早上5点半就守在预先知道的售卖超市门口,排了2个小时,买到了2罐。”

  “这些东西就是我的宝贝,拿回来以后要用专门的工具将里面的饮料放掉,为了保持包装罐的整洁和光滑没有凹陷,放水的时候要非常小心,一手拿着厚厚的毛巾包住可乐,一手要微微地均匀用力,确实是个技术活儿。”杨荣仔细地给记者介绍怎样做收藏前的工作,“我的1200多个收藏品中,有1000个左右的易拉罐,其他的是玻璃瓶包装或一些特别的材料包装,只有玻璃瓶装的可乐不需要放水,其他的都需要。”

  杨荣快乐地享受着他的可乐罐收藏过程。“每一个收藏几乎都和奥运有关,记录了咱们2008年北京奥运会从申办到筹备,再到倒计时一周年每一个值得纪念的时刻,也涉猎到了奥运的各个环节。我想通过这种方式,收纳我对奥运的感动和期待。”

  杨荣虽然是成都人,但他现在重庆工作和生活。为了实现参与奥运的梦想,杨荣这次专门在成都和重庆都替自己提了名,这也算是“双保险”吧。重庆组委会的工作人员说,“快男”和“超女”都允许选手在不同的地区报名参选,奥运火炬手选拔当然也认可这种形式,“我们就希望选出最典型和最符合条件的火炬手,只要你有充分的自信,我们都会提供参选的平台。”

(责任编辑:姚远)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