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第七届奥运会举办城市回忆:比利时安特卫普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5日12:18 今晚网-今晚报

我来说两句
  原定于在柏林举行的1916年第六届奥运会因为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而被取消。为了对在战争中遭受不幸的比利时人民表示尊敬,1920年第七届奥运会承办权便交给了比利时海港城市安特卫普。开幕式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奥林匹克旗帜和运动员代表宣誓被引入。
在1914年巴黎奥林匹克大会上,决定采用由顾拜旦创造的代表五大洲的五环奥林匹克旗,本届奥运会公众首次看到了奥运会会旗。50名比利时军队中经验丰富的老兵负责放50只信鸽,信鸽用以向四面八方传达奥运会开幕的讯息。

  在安特卫普奥运会上,美国代表团成员、出生于1896年的海格·普列斯特在跳水项目上获得一枚铜牌。在闭幕式上,他与队中的队员打赌:他要偷走在旗杆上的奥林匹克会旗然后拿回美国,最后他赢了。76年后,年满100岁的普列斯特被邀请参加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的火炬接力,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他又作为国际奥委会主席特邀嘉宾参加了开闭幕式。奥文

(责任编辑:雷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