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鼓动观众渲染气氛 好运北京沙排赛场DJ有高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6日12:47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如果您置身沙滩排球的比赛现场,当中国队队员扣球得分,您会听到“精彩的扣杀,中国队扳平比分”的激情话语;当“沙排宝贝”们热舞时,您会听到“让我们把掌声送给沙排宝贝”的友情提议;中国队比分落后时,“我们的掌声在哪里……”的呐喊响彻全场。比赛间隙,各种风格的音乐还会穿插着播放,令赛场充满动感。循着声音望去,原来这都是现场DJ的“手笔”。DJ的本意是流行音乐前台主持人,现在他们把那些招儿悉数用到了沙排赛场。

  沙排赛场的DJ工作由5人司职,有人负责挑选和播放音乐,有人负责播报比分、引导观众鼓掌助威,还有的人拿着麦克风,离席奔跑在赛场边,带领观众掀人浪。据了解,这些DJ来自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专业,在上岗前都接受了很长时间的专业培训,既要掌握现场评述的火候,也要懂得沙排的比赛规则,还要对音乐有准确的理解。在DJ的曲库里储存着近千首歌曲,每天比赛基本不重复播放。考虑到竞技体育的特点,所选歌曲的节奏感和感染力都非常强,也有助于调动观众的情绪。

  DJ小郭开玩笑说,每天嗓子的“运动量”很大,等比赛结束后基本都哑了。他说:“要想让观众看得过瘾,我们就得充分营造欢快而热烈的气氛。在这之前,我们首先得陶醉其中,这样喊出的口号才能感染其他人。”美国选手罗莎琳达说:“国外的沙排比赛也有DJ调动气氛,但播放的歌曲并不多。这次在北京比赛,我每天都能听到许多不同的曲子。当然了,我更喜欢听皇后乐队的《Wewill rock you》,真希望DJ多放几遍呵。”

  本报记者 高炜

(责任编辑:龙火)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