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沙排张莹/季琳君险胜队友 头号组合逆转晋级8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6日16:47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人民网体育在线北京8月16日电 记者蒋波报道:北京时间今天上午10时,“好运北京”2007国际排联女子沙滩排球挑战赛进行了八强争夺战的第二场比赛,这也是16强淘汰赛中唯一的一场“中国德比”战。赛事头号选手张莹/季琳君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直落两局击败了林羡玲/林东禾,比分分别是23-21、21-17和15-9。

  首局比赛,双方攻势猛烈,林羡玲/林东禾敢打敢拼,张莹/季琳君身高力量优势明显,双方的比分一直咬的很紧,从9平开始一直打到21平难分胜负。关键时刻,林羡玲/林东禾凭借一次进攻和一次发球直接得分,以23-21艰难地拿下了首局。

  第二局比赛,林羡玲/林东禾延续了上一场拼搏精神,不断地给张莹/季琳君制造麻烦。张莹/季琳君个人能力强的特点也发挥了出来,但自身无谓的失误过多,并没有在比分上占据太大的优势。双方选手交换场地以后,张莹/季琳君抓住林羡玲/林东禾有所松懈的心理,造成对方几次失误,张莹开始利用发球连连得分,很快张莹/季琳君以21-17扳回一局。

  决胜局的较量,头号种子显示出强于对手的综合实力,张莹/季琳君的几次强攻频频得手,极大打击了林羡玲/林东禾的士气。在看到大比分落后取胜无望的情况下,林羡玲/林东禾似乎无心恋战,过多失误给张莹/季琳君送了好几分。最终,张莹/季琳君有惊无险地以15-9获得了胜利。

  林羡玲/林东禾在昨天进行了小组赛最后一场和争夺16强复赛资格的“幸运失败赛”,从体能储备上来说处于劣势。林东禾认为今天的失利有实力差距的原因,但同时体力体力不支也是主要原因,“昨天晚上的幸运失败赛进行比较晚,今天又是早早开赛,对体力有所影响。第二三局在被动的情况下,受限制多些。”

  张莹/季琳君是今天第一个拿到8强席位的中国组合,但比赛结束后仍难掩失望之情,“这场比赛打的不好,处理球不太果断,虽然赢了但是过程不是很满意。”比赛结果不错,但她们对比赛过程中显然要好好总结一下,心态失衡也许才是她们首局失利的最大原因,“因为是头号选手,所以大家都在看着我们,都想拼我们,有点众矢之的的感觉。”

  比赛还在继续,距离冠军还有好几关在等待她们去征服。前几名的选手其实实力相差无几,比赛中更需要以平常心去面对,不要给自己增加过多的心里负担。展望8强淘汰赛,张莹/季琳君表示要解决掉前几场比赛暴露出来的问题,减少失误,轻松应战。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