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探营奥运场馆测试赛安保措施 安全检查不留死角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7日08:22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作者 许可新

  十六日晚,“好运北京”沙滩排球比赛正在如火如荼地举行,记者来到北京朝阳公园沙滩排球馆探营,了解这里的安保措施情况。

  安保人员:微笑服务

  要进入场馆,首先必须经过设于公园东门的安检大棚。

  “您好,请您接受安全检查。”记者刚走近安检大棚,一名身穿橙色衣服的安检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便微笑着对记者说。这里的志愿者基本都是大学生,不仅能讲中文,英文也很流利。

  奥运场馆的安检环节与机场登机前的安检相差无几:随身箱包经过X光检测,随身金属配件交给传递员,空手经过安检门,如果安检门有异动,则手检员会拿着手持安检仪对进入者进行全身扫描。

  由于记者非常配合,从进入安检通道,到安检完毕,大约仅用时二十秒。

  安全检查:不留死角

  在场馆运行区,朝阳公园沙滩排球比赛安保副主任张国生向记者介绍了场馆的安保措施情况。

  张国生告诉记者,沙滩排球馆是奥运场馆里比较小的一个,即便如此,场馆从周围到内部,总共安装了一百多个摄像头。“可以说,覆盖了场馆的每一个角落,没有留下死角。”张国生说。

  张国生介绍,赛事期间场馆安保十分到位,实施二十四小时值班,警察、武警、消防、安保志愿者各司其职,再加上分布在场馆内各个角落的报警器延伸了安保力量的触觉,所以从安保力量入驻以来,“未发现任何安全问题,甚至在排查中连隐患都没有发现!”

  不过,在安检大棚,负责车辆安检的安保志愿者郝志伟却告诉记者,几天来他们已经从各种不同车辆上“截获”了三十多件压力装置。“大多数都是空气清新剂喷雾,我们为司机做了登记并保存,司机离开时可以签字领走。”郝志伟说。

  与管制刀具、烟花爆竹等郝志伟们需要检查的其他危险品比,空气清新剂的危害显然小得多。“现在司机们基本上都知道空气清新剂也是危险品,这几天检查出来的越来越少了。”郝志伟说。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