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首都大学生深入西部宣讲奥运精神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7日07:34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2001年7月13日,北京获得第29届奥运会主办权,圆了中国人的梦想,六年后的7月13日,申奥成功六周年,180多名首都高校大学生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团市委的组织下走进西部,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携手西部,共享奥运”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他们把现代奥林匹克精神传播,肩负着在广袤的西部地区开展奥运宣讲,宣传奥运知识,传达奥运筹办信息,展示北京奥运建设成果的重要任务。

  从北京到湖北,从湖北到湖南,再到贵州、广西的一路上,志愿者们经过弯曲的盘山公路、泥泞的乡间小道,徒步翻越高山,深入到山区少数民族聚居地,走进希望小学,带去奥运知识。
尽管一路上舟车劳顿,但志愿者们热情如故。

  在湖北恩施彭家寨,首都大学生志愿奥运宣讲实践团在崎岖的山路上驱车7个多小时,为世代居住在这里、很少走出山寨的土家族父老乡亲表演奥运节目,他们顶着烈日,搭起舞台,土地不平,就用石头垫上;没有地毯,就用稻草铺上,志愿者们在简陋的舞台上精心演出,融奥运知识于精彩节目之中,给大山里的土家族兄弟们带来了大学生的热情,带来了北京的问候。

  在湖南吉首,志愿团在汽车上悬挂幕布;在乾州农贸市场宣传奥运知识,志愿者们精彩表演吸引了众多的苗族同胞驻足观看,处处是苗族同胞充满笑意的面容。

  在贵州雷山,志愿团的成员来到丹江镇羊排小学,向小学生们宣传奥运知识、赠送图书,并在那里建立“微笑书室”。在西江千户苗寨,志愿者为当地的苗民送去奥运的祝福。扮演奥运福娃的大学生用简单的问答带领周围的小朋友们一起学习奥运知识,苗族的姑娘小伙也和志愿者们一起跳起了苗族舞蹈《民族大团结》,大家手拉手一同起舞,共同展示民族大团结之心。苗族同胞们还在“人文奥运”的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深深祝福!在贵州省黔东南市小黄侗族山寨进行的奥运宣讲中,突然下起了雨,但志愿者和侗族同胞的热情不减,一方冒雨表演,一方雨中听讲。广西柳州三江县程阳桥马鞍寨,交通不便,志愿者们为了不耽误演出,顶着烈日,将沉重设备扛到演出现场;为侗族同胞奉献精彩表演;对奥运的共同期盼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在云南昆明,“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牌匾被挂上了建水燕子洞的顶部,象征燕子的福娃妮妮也走到彝族同胞和旅客们中间,向大家发放奥运宣传小册子,在嵩明县积德斗山希望小学,在贵州雷山丹江镇羊排小学,志愿者们向小学生们赠送图书,文体用品,并为孩子们建立了“微笑书室”。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将会是世界体育的盛会。北京举办奥运会将会向世界展现我国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让世界了解北京、了解中国。“携手西部、共享奥运”的宣讲活动,拉近了北京与西部的距离。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责任编辑:龙火)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