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好运北京皮划艇高手盛赞赛道 备战奥运信心十足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7日22:22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焦宇 吴俊宽)“(赛道)难度是相对的。我喜欢赛道里湍急的水流,在这里,我找到了一切我所喜欢的感觉,”“好运北京”皮划艇激流回旋中国公开赛男子单人皮艇冠军朱·比约在17日的决赛后这样说。

    北京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的赛道让参加“好运北京”皮划艇激流回旋中国公开赛的选手叫苦连天,但谈到这个明年奥运会的皮划艇赛场,几乎所有选手都竖起了大拇指。不少教练也认为赛道难度不是问题,并对明年奥运会充满期待。

    德国男子单人皮艇队在本次公开赛上“损失”不可谓不大。但德国队教练赫尔穆特·施勒特尔并没有把“失利”归罪于赛道:“我们之前只进行了不到四个星期的训练,明年来参加奥运会,我们不会害怕。”获得单人皮艇亚军的德国人法·德夫勒赛后也说,这里的赛道虽然难,但对观众而言,比赛的观赏性提高了,这样的赛道很适合明年的奥运会。

    男子单人划艇银牌得主、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斯洛伐克人马迪肯也表示很喜欢顺义的赛道,他说:“这里是世界上最好的赛道之一,虽然很难,但对运动员来说更有挑战性。”

    虽然北京奥运会的赛道有难度,但大部分国家的教练都对明年的奥运会信心十足。德国、法国、美国等国的教练表示,他们各有针对北京奥运会的备战计划。德国男子单人划艇教练于尔根·科勒透露,将会安排通过本国选拔赛的队员到北京参加5到6期训练营,以适应北京的比赛条件。“这样的强度对德国队来说足够了,”他说。(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