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沙排中国五对金花四对凋谢 头号种子为失利道歉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8日05:59 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刘旭辉)“好运北京”女子沙滩排球挑战赛1/4决赛昨天结束。瑞士、巴西、泰国、中国各有一对选手晋级四强。八强中的五对中国金花有四对出局,只有张文雯/岳园击败队友马园园/张丹闯关成功。头号种子张莹/季琳君被泰国选手淘汰,赛后两人对球迷道歉:“对不起大家,我们的表现太让人失望了。

  张莹/季琳君是赛会头号种子,她们小组赛三战全胜,但此后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击败队友林羡玲/林冬禾进入八强。昨天面对泰国选手恭纳/布隆雷,两人开赛后失误频频,始终被对手掌握主动,以18比21输掉了第一局。

  此后张莹/季琳君表情严峻,现场的观众不停地给两朵金花加油鼓劲,希望她们能逆转局势。然而在接下来的第二局中,中国队有好几次领先对手1分,却因为自己的低级失误未能将优势扩大,一次次让机会从手边溜走。最后阶段,泰国选手在关键球处理上表现得更突出,最终以21比19取得胜利。这样,头号种子只得无奈出局。

  赛后张莹低声说:“我们没有发挥出最高的水平。对不起这么多为我们加油的人,我们让大家失望了。”

  岳园/张文雯甩掉压力前行

  本报讯 (记者刘旭辉)昨天的比赛对中国选手来说堪称惨淡。在三场外战中,中国选手全部落败,而且全是0比2完败。四强中仅存的一对中国选手岳园/张文雯接下来将与瑞士组合争夺决赛权。

  作为硕果仅存的中国选手,张文雯/岳园表示在后面的比赛中会尽可能地发挥水平。张文雯说:“自从小组赛第一场输掉之后,接下来这几场我们的心态都比较好,水平也发挥得比较充分。”岳园补充道:“进入四强已经完成任务,也就没有压力了。接下来我们会继续保持好心态,争取最好的成绩。”

  在昨天最晚结束的比赛中,李杨/胡安娜输给了巴西选手。赛后李杨/胡安娜表示受益匪浅:“外国队员打球节奏很好,对我们能起到促进作用。参加这种大赛,也锻炼了心态,我们觉得现在心态比原来好多了。”

  ■皮划艇

  世界头号与奥运冠军双双出局

  德国人尼科爆冷夺首金

  本报讯 (记者潘天舒)“好运北京”皮划艇激流回旋中国公开赛昨天产生了两块金牌,德国选手尼科摘走了男子单人划艇首金。法国人朱利安获得男子单人皮艇的冠军。

  由于本次比赛的赛道难度极大,尼科两个最强的对手———世界排名第一的亚历山大和两届奥运冠军托尼先后在预赛和半决赛中爆冷出局,比赛也因此变得没有悬念。尼科一路领先,最终以199秒47勇夺冠军。中国惟一晋级的选手滕志强在半决赛中名列第11,无缘决赛。

  尼科对于摘得首金格外兴奋,他赛后激动地说:“这是世界上最好的赛道!能在这里夺得金牌我很开心。赛道难度确实很大,转弯处水流非常急,不过这正是激流回旋赛的乐趣。”

  法国选手朱利安以188秒02夺得男子单人皮艇冠军。赛后他说:“一个星期前我们就抵达了赛地,每天都训练两个小时。今天的结果和我们的付出是分不开的,我的队友托尼今天运气不好,我将用这块金牌来安慰他。”

  中国队经验尚浅需磨炼

  本报讯 (记者潘天舒)虽然在已结束的两个项目里中国选手并没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但国际皮划艇联合会激流回旋委员会主席普若诺赛后还是鼓励中国队说:“中国队员们表现出了潜力,接下来他们需要提高适应性、灵活性,这要通过更多的比赛来弥补。”

  参加男子单人划艇和男子单人皮艇的中国选手共有3人,但仅有单人划艇选手滕志强以预赛第6名的成绩进入半决赛。普若诺认为:“中国小伙子们比赛经验不多。激流回旋赛瞬息万变,选手需要反应敏捷。这个项目不仅需要好的体力,还需要敏捷的头脑。”

  水上中心运动三部主管激流回旋项目的李欣副部长认为,皮划艇在中国的群众基础确实薄弱:“在这方面我们确实没法跟欧洲比,人家这个项目发展了近百年,咱们国家才搞了7年。我们激流回旋的运动员最多练了4年,再看看法国的奥运冠军托尼,他5岁就上艇了,到现在26岁,这个差距不是一代人能弥补的。”

  

(责任编辑:奔跑)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