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培训教材被奥林匹克博物馆收藏 共16种45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8日09:35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罗乔欣)昨天下午,向奥林匹克博物馆赠送北京奥运培训教材仪式在北京奥运大厦举行。市委常委、北京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朱善璐等向奥林匹克博物馆赠送了北京奥运培训教材。

  向奥林匹克博物馆赠送的第一批培训教材共16种45册,包括奥运会通用培训系列教材、志愿者培训教材、第29届奥运会竞赛项目教学片和通用知识丛书。


  国际奥委会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等接受了捐赠,维尔布鲁根等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北京奥运培训工作。他说,精心编纂的培训教材折射出第29届奥运会的人文理念、教育思想和培训体系,也将为今后的奥运会举办城市提供有益借鉴。这套教材将会促进奥林匹克精神和知识的传播,这是北京送给国际奥委会最有意义的文化瑰宝。

  朱善璐在讲话中指出,北京奥运培训教材具有中华文化的特点,以东方文化的视角来解析和看待奥林匹克运动,努力探求奥林匹克运动与中国特色文化思想的契合点,将在新的起点和更高层次上丰富和发展奥林匹克文化。他说,近两年来,北京奥运培训工作紧密围绕筹办工作大局扎实推进,逐步完善了培训教材体系,组建了师资队伍、建立了培训基地,为培训工作的深入展开打下了坚实基础;培养和锻炼了受薪人员、志愿者、体育技术官员、合同商人员等四支筹办工作的主力军;面向窗口行业百万员工、千万青少年和市民,广泛开展教育培训活动。奥运培训工作不但为赛会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资源保障,更营造了全社会关注参与奥运会的良好氛围。在奥运筹办工作的决战之年,奥运培训工作将大力弘扬在筹办工作中形成的爱国精神、奉献精神、敬业精神、创新精神和团队精神,努力打造办好赛会的精兵劲旅,完成奥运筹办最后阶段的各项任务。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北京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李炳华主持仪式。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北京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汤小泉,国际奥委会奥运会执行主任费利等出席。

(责任编辑:海盗)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