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都灵悉尼亚特兰大莫斯科等前几届奥运会回忆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8日11:05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曼谷8月18日电 俺们那儿的奥运会--都灵、悉尼、亚特兰大、莫斯科奥运会回忆录

  新华社记者马向菲 沈楠 凌朔

  无论奥运会已经过去多久,它在东道主的心中总会留下这样那样深刻的印象。北京奥运会明年即将举行,新华社记者在曼谷大运会期间,倾听了来自四个奥运举办国人们的回忆,但愿它们能给中国的东道主们提前带来一些奥运会的体验?

  (小标题)"遥远的都灵变得那么亲切"

  2006年意大利都灵冬奥会感受:梅洛是米兰《体育报》的记者。
虽然是意大利人,但在都灵冬奥会之前,他对都灵的了解和大多数意大利人一样,仅仅限于"北方遥远的城市,没有米兰、罗马那么时髦,很冷",但奥运会让一切都改变了。

  "那时候在都灵,夜晚熙熙攘攘,虽然天气特别冷,可人们都愿意出来狂欢。意大利人突然发现,都灵那个遥远的城市变得那么亲切。对于都灵这个城市来说,奥运会非常非常重要,它改变了很多东西,"他说。

  你们的奥运会:奥运会是那样一个特别的时刻,所有的人都在为这同一时刻而活。这样一种奇妙的感觉会改变很多事。在中国,你们也能体验到这样一种感受。

  (小标题)"那一年真可以叫做"友好的一年""

  2000年悉尼奥运会感受:梅里·戴维斯家住墨尔本,悉尼奥运会当上了志愿者。她的感受和全世界一样:澳大利亚人真友善。"平时我们的生活就是匆匆忙忙地去上班,但那一年,大家好像都是老朋友,相互之间非常友善,和平时完全不同了。这种节日气氛从奥运会之前就开始,结束之后半年才慢慢消散。那一年真可以叫做"友好的一年"。"

  你们的奥运会:我去过中国三次,爱上了中国的文化和历史,还有友好的人们。我知道,那也会是你们的大节日。

  (小标题)"亲眼看到奥运会一天天走近,亚特兰大不再乏味"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感受:兰费尔家住亚特兰大,他回忆说当年也是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左右的时候,他开车去上班每天都要路过一个巨大的倒计时牌。"每一天那个牌子上的数字都在减少,我亲眼看到奥运会一天天走近,"这位前摔跤运动员说。"亚特兰大原来是一个非常乏味的城市,什么都没有,可是奥运会让我们的生活丰富了很多,大家一起建奥林匹克公园,在那里留下自己的名字,真是一段美好的回忆。"

  你们的奥运会:经常从报纸和电视上看到关于北京奥运会的消息。我的印象是,你们那一届要成为历史上最好的奥运会。

  (小标题)"还记得那个小熊"

  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感受:塞列兹涅夫在这次曼谷大运会上是俄罗斯步枪队教练。奥运会那年,他只有5岁。“我当时还是个孩子,记得自己特别高兴,因为看见好多外国人,到处都像过节一样,”他说。“可是让我印象最深、最喜欢的还是我们的吉祥物小熊。”

  你们的奥运会:你们奥运会的吉祥物我也知道,福娃嘛,我去中国的时候还买了几个。北京的奥运会我很关心,尤其是漂亮的场馆,北京奥运会一定很棒。

(责任编辑:小玩)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