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女观众被球击中不顾伤先追棒球 安全返回家中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9日12:00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高雯)在昨天的国际棒球邀请赛揭幕战中,一名23岁的女观众被法国队击到场外的棒球反弹后击中脑部,造成右脑皮下水肿,幸而现场医护人员及时诊断并将其送至医院进一步检查,目前她已无大碍。

  昨天中午中国队与法国队比赛时,这名任姓女子正在看台上与朋友讨论着场上形势,只听“嘭”的一声,棒球击中观众席外围铁板又反弹击中她的右后脑。

她除了感到剧痛并伸手护头外,另一个反应居然是回身追那颗早已弹飞的球。“按国际惯例,球打中谁就归谁。”现场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为安全起见,请来了巡场的观众医疗站的医护人员。郭护士回忆说:“当时她只顾着与其他观众争那颗球,好像对伤势不太在意。我们几次请她,才把她带到观众医疗站诊治。她当时神志清醒、行动自如,只说感觉有些头晕。”

  初步检查结果是皮下水肿,从外面看来有个微微隆起的包。医生为任姓女子冰敷后,建议她最好到医院做脑部CT以确保无事。但任小姐拒绝了,且返回赛场继续观赛。医生护士们认为不可袖手旁观,又派郭护士等再次劝说,才将她送上去医院的救护车。

  据五棵松场馆群运行团队医疗副经理储成兵透露,任小姐在朋友的陪同下进行了脑扫描,已排除颅内出血等危险,后安全返回家中。此外,观众医疗站的医护人员还为她填写了保险单,如一切顺利,她的诊疗费将由保险公司承担。

(责任编辑:龙火)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