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凭海临风帆影点点 青岛帆船赛看比赛更是看风景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9日15:34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青岛8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赵仁伟、李嘉)凭海临风,帆影点点,观看帆船比赛有着独到的妙处。青岛国际帆船赛15日开赛以来,平均每天有5500多名观众来到青岛奥帆中心,感受帆船运动的魅力。

    青岛奥帆中心的主防波堤码头长534米、宽47米,这里也是比赛的观众区。观众花10元钱购票,便可以来到大堤上自由徜徉,享受阳光、海风和柔和的涛声。最令观众兴奋的是帆船出港和归航时,这时帆船紧贴着码头行驶,不同型号的帆船形成壮观的船阵,让观众们大饱眼福。

    比赛开始后,多数观众反而有些摸不着头脑了,一来帆船比赛专业性太强,能认全9个级别的参赛帆船帆板就很不容易了;二来比赛区域离岸较远,观众们难以看清具体的航行线路。不过,这并无大碍,对于大多数观众来说,看帆船比赛更像是一次休闲旅游,不一定要看得懂门道,一家人看看热闹已经是很惬意的事了。

    此次奥运测试赛,组委会在观众服务上也花了不少心思。大堤上的提示牌会告知当天比赛的帆船级别,广播里也即时播放着比赛的进展情况,还有十几名来回走动的志愿者,随时解答观众的咨询和疑问。大堤上还安装了十几台高倍望远镜,只要投入一元硬币,即可“近距离”观看三分钟的比赛。

    青岛奥帆委副秘书长江晶19日告诉记者,今年观众的热情超过了去年测试赛。观众大堤的最高容量是6000人到7000人,最后两个比赛日奖牌轮的门票已经全部售完。不过考虑到观众是流动的,到时候有可能再出售一部分门票。(完)2007/08/19 15:3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