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07国际女子沙滩排球挑战赛 中国组合惜败获亚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0日04: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为期7天的2007国际排联女子沙滩排球挑战赛今天在朝阳公园落下帷幕,闯入决赛的中国组合岳园/张文雯以0比2的总比分不敌巴西组合维埃拉/维万获得亚军。对于比赛结果,岳园/张文雯并没有沮丧,反而齐声表示“很满意”,她们说,“我们今天基本上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了。

  此次比赛,世界排名前20的选手都因参加国际排联的沙排巡回赛而缺席,这正好给年轻选手们,尤其是中国的年轻队员们有了锻炼的机会。16强中,来自中国队的选手就有8对,而进入1/4赛的中国组合依然达到了5对。虽然在争夺半决赛名额中,中国组合“伤亡惨重”,仅岳园/张文雯闯入,但她们两人最后仍晋级决赛。

  在今天的决赛中,岳园/张文雯面对的是比赛以来以全胜战绩进入决赛的巴西组合维埃拉/维万。从实力上看,这对巴西组合明显高于中国队的岳园/张文雯。首局比赛中,由于对巴西组合特点的不熟悉,岳园/张文雯打得非常被动,很快便以大比分落后而输掉第一局。在首局输掉之后,岳园/张文雯在第2局中逐渐摸清了对方的弱点,那就是对方1号球员在接发球和防守上偏弱,于是,专门“照顾”对方1号队员的做法也收到成效,14比12,16比13,20比17,岳园/张文雯迎来了扳平的局点。然而,由于对方2号球员能力出众,尤其是发球非常诡异,连续2个跳飘发球将比分追成19比20,随后又是扣球得分,将比分追成20比20。连续失分的岳园/张文雯最后以21比23输掉了比赛。

(责任编辑:姚远)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