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笑脸招人爱问候暖人心 志愿者成最闪亮的风景线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0日15:53 新民晚报·新民网

我来说两句
  志愿者,京城8月最闪亮的一道风景线。赛场内外,他们可能分工不同,有引导观众出入赛场的,有在马路上疏通交通的,也有为运动员进行语言服务的,还有负责安检工作的……不过,相同的是,烈日下晒得黝黑的皮肤和人们心中永远定格下的微笑。


  笑意写在脸上

  京城8月,火辣的天气最难忍,而大多数志愿者是在户外为观众服务。34℃的天气,刚从“福娃”里钻出来的志愿者王岩研告诉记者,从气囊里爬出来的感觉就像进了空调房。

  比赛忙的时候,志愿者分为两班轮流上岗。早班6时30分到下午3时30分,晚班则从下午3时30分一直要工作到凌晨比赛结束。志愿者郭雨和他班上的一些同学参加了赛场的服务工作,每天工作很忙碌,分在两班的同学,唯一见面的机会是换班的时候,但都来不及说上一句话。

  志愿者的工作并不轻松,而且并不是每个岗位的志愿者都能得到观众的理解,安检就是其中之一。“绝大多数观众是积极配合我们工作的,但也有不理解的,有时我也觉得委屈。”一位安检志愿者说,“但不管怎样,每次检查结束,我们都要对观众说声谢谢。”

  快乐彼此分享

  比赛中,一个志愿者感觉不适,走到阴凉处坐了下来,同伴忙跑上去问问情况,确定没有大碍之后,她赶忙回到岗位继续为观众服务。这样的互相关爱在志愿者中是最平常的。他们来自北京的不同高校,彼此之间并不熟识,但每每碰见都会朝对方露出笑脸,说上一声“辛苦了,加油”!

  工作虽然很辛苦,但“苦中有乐”是志愿者的共识。“帮助别人,得到他们的认可,我特别快乐”、“老外很可爱,有时我和他们说英语,他们却和我说起了中文”、“一起执勤的警察叔叔看我们很辛苦,中午还把吃的分给我们”、“一些东南亚的运动员中文说得挺好,看着我胸前挂着的"笑脸",他们还会问上两句”、“我是"福娃",比赛结束之后,很多观众找我照相,我刚刚还和一位运动员亲密拥抱了一下”……志愿者的辛苦不一样,但他们总在寻找快乐,并愿意把自己的快乐同身边人分享。

  沙排比赛结束了。一些志愿者没有离去。他们跑到了主席台对面的看台上,手牵着手摆成了巨大的一颗“爱心”合影留念,用这样的方式纪念这个无悔的夏天。

  见习记者钟喆(本报北京今日电)

(责任编辑:王玲)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