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07国际棒球邀请赛 中国棒球队的“七种武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3日23:12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23日体育专电 

    古龙曾云:“有江湖的地方就有人倒下。”

    在23日结束的“好运北京”国际棒球邀请赛决赛中,中国队虽不敌日本队,但中国队球员却在历时6天的比赛中留下了令人难忘的“七种武器”。

    “长生剑”林晓帆

    这支锻造了28年的“剑”已在国字号“剑鞘”中数次进出,虽然他在本次邀请赛中一度因背伤高挂免战牌,但在半决赛中第一次亮相,便用自己势大力沉的击球和兔起鹘落的速度独得4分。正如长生剑诠释的乐观才具锋利的道理,生活中笑口常开的老将林晓帆仍然是吉姆教练阵中不可或缺的武器之一。

    “孔雀翎”朱大卫

    作为首名登陆日本职棒的中国球员,19岁的朱大卫可谓天赋异禀的棒球少年,纵然年轻人的浮躁特性令他暂时难被委以重任,但他在预赛第二场对阵捷克队时已用生猛的表现为世人投射出天才球员的影像。他的投球像孔雀翎一样线路诡异,速度飞快,虽然他与国际大赛的“初吻”难用完美形容,但接连完成的“三振”已为他的未来埋下了自信。

    “碧玉刀”陈俊毅

    皮肤黝黑、面部棱角分明的陈俊毅在赛场内外均散发着帅男的风采。连日来,他一直扮演着主力投手角色,即使在对方满垒的局面下也能从容应对。作为队伍的防守核心,他如碧玉刀般成为令对方击球手望之生畏的武器,他的稳定发挥和刁钻击球确保了中国队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

    “多情环”侯凤连

    在中国队里个子偏矮的侯凤连拥有多情环一样的速度,这使他屡屡能够依靠速度优势成功摧城拔寨。在此次邀请赛中,侯凤连的各项技术统计数据都比较均衡,证明技术全面的他依旧是队内的中坚力量。在半决赛以13球狂扫对手的比赛中,他两次成功返跑本垒令人印象尤为深刻。

    “离别钩”张振旺

    张振旺能够成为令全世界棒球迷为之陶醉的纽约扬基队的签约球手,足以侧面印证了其实力。司职接手的他在本次赛事中除了防守时做到近乎滴水不漏外,进攻时同样独具个性,表现抢眼。尽管屡屡与个人得分失之交臂,但他却在比赛中频繁贡献安打,并在关键时刻掩护队友得分。

    “霸王枪”贾昱冰

    贾昱冰无疑是中国队在本次邀请赛中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也是在观众中最具人气的选手。在中国队击出的全部三记本垒打中,贾昱冰一人便包办了两记。身高1米90的他在进攻中霸气十足,司职一垒手的他在防守中淡定稳健;年仅22岁,便已成为美国职棒大联盟西雅图水手队的签约球手,未来几年,他将是中国队冲击世界棒坛的领军人物。

    “拳头”冯飞

    4次得分,7次安打——冯飞的这两项关键数据均在队中首屈一指。这名24岁的四川小伙在进攻中的表现像拳头般直接、犀利,状态亦一直呈上升趋势,并屡屡在赛后被主教练吉姆称赞。虽然他在决赛中没有扩大自己的得分和安打数,但这毕竟是中、日两队的实力差距使然,绝非冯飞靠一己之力就能改变的。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姚远)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