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皮划艇静水赛 中国队选手成绩不佳与风关系不大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3日22:41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23日体育专电 首日“好运北京”皮划艇静水中国公开赛中国队选手成绩普遍不佳,由于当日比赛风较大,因此产生中国队成绩受风影响的说法。对此,中国队领队宋广礼予以否认。

    23日,中国队选手中只有奥运冠军杨文军在男子单人划艇500米中获得预赛小组第二名,直接晋级决赛,而其他名将如钟红燕(女子单人皮艇500米预赛小组第五)以及徐琳蓓和朱敏圆(女子双人皮艇500米预赛小组第五)都未能直接晋级决赛。

    对于风影响中国队发挥的说法,中国队领队宋广礼说:“中国队属于正常发挥,而且原本对手实力就很强。”

    以杨文军为例,他所在小组中的白俄罗斯选手茹科夫斯基今年世锦赛该项目排名第八,虽然不如杨文军铜牌的成绩,但也具有相当的实力。而钟红燕所在小组中,匈牙利选手科瓦奇是今年世锦赛单人皮艇500米冠军,德国选手瓦格纳-奥古斯丁是今年世锦赛铜牌得主,瑞典的帕尔达纽斯排名第九,钟红燕今年世锦赛则未能打入决赛。此外,德国世锦赛归来、参加本次公开赛的中国队目标是适应场地和调整状态,对成绩并没有硬性要求。

    中国队成绩不佳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中国队的确不太擅长划顶风,这是由中国队队员的身体情况和技术特点决定的。当日风力达到3.6米/秒,客观上对中国队队员形成了一定的“冲击”。

    不过,在宋广礼看来,比赛环境对大家都一样,只能是克服困难,并通过继续强化体能训练、提高个体水平来解决问题。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姚远)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