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湘妹子的"奥运情" 记奥运火炬手提名者刘璇(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4日11:30 云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喜欢“璇美人”的观众都不会忘记那动人的一幕:2000年悉尼奥运会在一套流畅、完美的平衡木全套动作之后,刘璇稳健地从平衡木落地,自信地给全世界留下灿烂、甜美的微笑。但多数人却不知道,在金牌的背后,却凝聚着刘璇16年的艰苦努力。

  自1984年在湖南省长沙市吉祥巷小学读书时,刘璇开始了她的体操训练生涯,她8岁进入湖南省队,13岁入选国家队。凭借着对体操的热忱,对梦想的执著,刘璇终于在她21岁时站在了她梦寐以求的奥运领奖台上,成为中国女子体操队年龄最大的世界冠军。
刘璇说,是体操使她变得更坚强。这坚强为她在体坛上赢得了最高的奖赏。

  退役后的刘璇选择北京大学的新闻传播学继续深造,积极参与各类公益事业,但在刘璇内心,她的“奥运情”从未减弱,她也表达了自己2008年奥运会的最大愿望:“希望所有来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朋友能够感受到北京奥运的力量,北京奥运在历史上应该会是最好的一届,希望他们在这里能够取得好的成绩。”

  参与三星奥运火炬手提名,刘璇用这一方式继续着她的奥运之路,用不同的方式体验着奥运的激情和快乐。

(责任编辑:kun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