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服用兴奋剂者参加奥运将有新规 禁赛期满也禁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5日11:45 西安日报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大阪8月24日体育专电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24日在这里说,那些因为服用兴奋剂被禁赛的运动员,如果情节严重,即使禁赛期满,也不能参加下一届的奥运会。

  来这里参加大阪世界田径锦标赛开幕式的罗格24日上午与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举行了会谈,会后两人举行了联合新闻发布会。
罗格的这番话也是对国际田联的极大支持,因为国际田联代表大会23日通过决定,决定将服用兴奋剂运动员的禁赛时间从两年增加到4年。

  罗格所说的“情节严重者”指的是那些因为服用类固醇和EPO(血红细胞生成素)的运动员,还有通过输血的方法使用兴奋剂者。

  他说:“这三类运动员,禁赛期如果超过六个月,那么即使禁赛期满,也将被禁止参加下届奥运会。”

  不过罗格说,这一措施在北京奥运会之前不可能采用,因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将在今年11月15日至17日在马德里举行会议,讨论反兴奋法案的内容。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