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志愿者上岗前减压先跳集体舞 发小礼物鼓舞士气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6日06:33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昨天中午,摔跤馆东北侧的空地上传来欢快的歌声,观众服务志愿者团队的同学们正打着拍子、围着“福娃”边跳边唱,原来,这是一次特殊的岗前动员会。

  “福娃”们个个笑容可掬,跟志愿者们热乎地玩闹着。
他们腰前挂着一个鼓鼓的小布袋,有时会突然从里面掏出一把小礼物分给志愿者们,让得到礼物的志愿者们惊喜得跳起来。这五个“福娃”其实是观众服务经理李培景与其他几位业务口负责人,他们乔装打扮,与志愿者一起用跳舞的方式缓解工作的疲惫。

  观众服务副经理韩瑜介绍,岗前动员会和岗后总结会是他们每天的常规会议,在这个会上,不仅要强调工作注意事项、总结工作经验,还会组织各种各样的小活动。“这样的例会不但可以加强团队交流,增强团队凝聚力,建立一种温馨的团队氛围,从而可以调节志愿者的情绪,而且更是对志愿者的一种精神激励。”

  志愿者王怡慧告诉记者,观众服务岗位上的志愿者每天一站就是六七个小时,非常辛苦,也有些枯燥,每次十几分钟的动员会便成了大家放松的好时机。“这些活动真的能让大家笑出来,再把这种甜美的笑容带进即将开始的工作中去。”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