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纪念中荷建交 荷兰“中国日”奥运唱主角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6日14:35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荷兰阿纳姆8月25日电(记者尚军 谢栋风)位于荷兰东部城市阿纳姆的荷兰奥委会运动中心25日人头攒动,狮舞龙腾。作为纪念中荷建交3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一场以北京奥运会为特色的“中国日”活动吸引了众多的荷兰民众。

  适逢周末,不少热爱体育的荷兰人来到这个中心享受体育运动,他们中很多人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充满期待,也对遥远的中国充满向往。活动现场,一幅幅介绍北京奥运会筹备情况以及中国人文地理的精美照片让他们大饱眼福。

  安德弗·韦格是一名地方税务官员,他经朋友介绍知道有“中国日”活动,特意从附近的城镇赶了过来。对着一幅黑白照片,韦格欣喜地向一旁的妻子介绍说:“这是太极拳。”

  照片上,一群外国人正有模有样地打着太极拳,而北京申奥标志也是一个打太极拳的人形。

  韦格称,他先后4次去过中国,到过北京、内蒙古、敦煌、漓江等许多地方。但他仍希望有机会再去看看,尤其是北京奥运会。

  当天的“中国日”活动同时也是为了庆祝荷中友好协会成立30周年。作为活动主办方,荷中友协特意为本次活动加入了北京奥运元素,将地点安排在荷兰奥委会运动中心,并在现场和荷兰奥委会以及中国驻荷使馆共同举办了“新北京、新奥运”图片展,以增进荷兰民众对北京“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理念的认识。

  荷兰主管体育事务的国务秘书布塞马克尔女士在开幕仪式上预祝2008年北京奥运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并表示相信此次体育盛事将为进一步加深两国的友好关系作出贡献。

  布塞马克尔表示,荷兰运动员正在为2008年奥运会积极备战,希望能够进入奖牌榜前10名;而她本人已迫不及待想要前往中国,借奥运的契机去体验一下多样的中国文化。

  在运动中心的入口处,荷兰奥委会支起一面北京奥运会倒计时牌,上面写着:距北京奥运会还有348天。

  除奥运图片展外,主办方还为现场观众安排了精彩的舞龙、舞狮、武术和书法表演,传统中国文化博得了满堂喝彩。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