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女乒世界杯名单暗藏变数 王楠08奥运前再获良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8日10:27 上海《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萨格勒布世乒赛(世乒赛新闻,世乒赛说吧)后,几乎所有人都认为王楠基本退出了女乒三甲位置,退出北京奥运的争夺,然而昨天中国乒乓女队公布了参加世界杯的名单,张怡宁、王楠、郭跃,她们3人将代表中国队参加9月的女乒世界杯。

  

  本次世界杯是乒乓女队奥运前一次重要的热身,王楠取代卫冕冠军郭焱和世乒赛新星李晓霞,可以看出教练组对于王楠依然没有“死心”,在最后的关头依然要给王楠一次机会。

  郭跃落选一头雾水

  16名女乒世界杯参赛选手,由卫冕冠军、大洲代表、世界排名前六选手、东道主外卡和国际乒联两张外卡组成。张怡宁和郭跃根据排名获得参赛权,王楠以亚锦赛冠军获得参赛权,从排名来说,这份名单不足为奇,因为参赛的3位正好是目前的世界排名前三,不过卫冕冠军郭焱的“落榜”还是有点意外。

  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飚透露:“这是教练组对队员的体能、技术状况综合考虑后做出的决定,因为接下来比赛那么多,一个队员不可能每个比赛都要参加。”郭焱对于这份名单也是一头雾水:“我都还不知道这件事情呢!你告诉我我才知道的。一直忙着打联赛,目前队里还没有给我相关的通知。”不过可以肯定的是,郭焱落选此次参赛名单肯定不是因为身体的原因,“我目前没什么伤病,状态也挺好的。”

  全面考验王楠体能

  王楠和张怡宁都是大满贯得主,郭跃是新科世乒赛冠军,这是中国女队能派出的最豪华阵容,新老搭配、双打配对都算合理。这次女乒世界杯在成都举行,中国女队占据主场优势,而对手也和北京奥运会时相差不大,相当于北京奥运会的一次模拟考。

  从这份名单不难看出,王楠在国家队教练组心目中的地位是举足轻重的, 王楠目前技术状态虽然有所下降,但相比国外选手,还是具有一定的优势,困难主要来自体能方面,本次比赛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循环,第二阶段进行淘汰赛,增加3、4名的附加赛。从赛制来看,王楠应该打很多场比赛,密度和奥运会有点相似,可以全方位的考察王楠的体能情况,所以不难看出教练组仍旧愿意给这位老大姐证明自己的机会,这次世界杯对于王楠个人也是非常关键的。

  虽然说王楠明年就要年满30岁,在多线作战的时候常常体力不支,但在和郭焱、李晓霞争夺第3张奥运门票的战斗中,王楠的经验、稳定以及女双实力是沉重的砝码。(记者 张楠)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