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贝克勒:世锦赛实现三连冠 08奥运希望创造历史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9日09:43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八月二十七日晚,在大阪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一万米比赛中,埃塞俄比亚名将贝克勒(中)在最后时刻发威,最终以二十七分零五秒九零的明显优势夺冠,实现了三连冠梦想。中新社发毛建军 摄

  用最完美的表现,长跑天才贝克勒在大阪完成世锦赛三连冠的伟业,但只有埃塞俄比亚人才知道通往冠军之路的艰辛。“路上有时会有狮子。”他轻描淡写地说。如今世锦赛三冠王又瞄准了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也许我会再次尝试参加男子5000米和1万米的比赛。
上次在雅典我没能同时拿到两个冠军,希望在北京可以创造历史。”

  训练中有艰辛,有狮子

  2006年16场比赛,贝克勒胜15场;2007年至今10场比赛,贝克勒保持全胜。这个男子中长跑项目上的天才,究竟是在一个什么样的环境下训练的呢?贝克勒告诉记者,他们的训练场,就是埃塞俄比亚高原,很多时候就是在旷野里跑。“平时训练中,我时常会穿过一片树林。而我永远不会忘记那天,狮子就在我身旁200米处走过。”贝克勒笑着说。“对,那是我跟我的兄弟们一起训练,因为平时都会经过那里,也就没有特别注意周围有什么不同。”贝克勒说,“不过,当其他兄弟看到树林里有狮子时,我们立刻站住了。是的,那时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那么镇静。我们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并没有赶紧跑开,只是静静等狮子离我们远去,我们才迈开步子跑开。”贝克勒昨天回忆:“事后,我们也在一起说起这事,大家都觉得有些后怕。”

  比赛中就得拼人多

  本次世锦赛男子万米决赛,就像以往比赛一样,冲在前面的一向是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的“团队”,令人不得不惊叹埃塞俄比亚人在此项目上的集体优势。对此贝克勒毫不讳言:“此次夺冠应该算是我的幸运吧,但是如果没有队友支持,我绝对赢不了。”

  贝克勒告诉记者,他们并不是在一个训练基地里练,所以,大家彼此并不十分了解。“但比赛中我们会互相协作领跑。”贝克勒说,“比方昨天的比赛,我在最后3圈时已经精疲力竭,这时我打手势,让队友斯莱希跟住领跑的肯尼亚人,因为我累得已经快跟不上了,这样队员帮我领跑了两圈,我才能在最后300米冲刺。”

  明年期待北京奥运会

  贝克勒已经蝉联世界田径锦标赛三连冠,但他距前辈盖布雷塞拉西的四连冠还有一些距离。当记者问到他会跑到什么时候,他笑着说:“最起码我要再拿到两次大赛的冠军吧。”

  当然,贝克勒也告诉记者,接下来一个比较重要的比赛就是明年北京的奥运会了。“我肯定会去,因为我觉得自己现在还可以。”贝克勒笑着说。

  接下来的话题就是聊中国。贝克勒笑着说:“我已经在上海比过两次赛了。我很喜欢那个城市,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里到处都非常繁忙,人也非常多,有大都市的感觉。”(褚鹏)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