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反兴奋剂中心近期挂牌 四方面作用有助于08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9日19:00 华奥星空

我来说两句
  华奥星空8月29日北京电(记者李旭李磊)在今天下午举行的“中国反兴奋剂工作情况介绍”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蒋志学透露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将于下月挂牌。反兴奋剂中心的成立无疑将使中国的反兴奋剂工作跨上新的台阶。


  蒋志学介绍,今年5月份国务院已经正式批复要成立反兴奋剂中心,是在原来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的部分职能基础上成立相对独立的反兴奋剂机构。蒋志学表示,这一机构的问世,对于中国的反兴奋剂工作至少有以下几方面的裨益。

  “一是有一个独立的机构,对于反兴奋剂工作来说肯定是积极的。第二个,有相应的人员来参加反兴奋剂工作,这是在机构或者人员保障上面会进一步加强。管理方面也会更加专业化,反兴奋剂工作是一项专业性要求很高的这么一项工作,为了适应国际反兴奋剂的需要和中国反兴奋剂事业的需要,我们为了使反兴奋剂工作的更加专业化,这个机构的建立是必要的。另外,反兴奋剂工作的教育也会进一步加大,再一个,检查的数量,检查的水准我想也会有一个新的提高。第三个方面,在国际的交流合作方面将进一步加强,另外一个方面,就是在规范化、制度化和法制化方面会向前推一步。”

  蒋志学更进一步透露,中心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之中,在下个月就有望挂牌。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