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用花展示评选活动结束 576种花卉令人满意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31日10:55

我来说两句

  中广网北京8月31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王莘莘 通讯员刘英杰) 主题为“人文奥运、花之畅想”的奥运用花展示评选活动今天(8月31日)结束,这是北京市在奥运会举办之前,奥运花卉集中的一次“实战”演练,对奥运入选花卉和栽培技术的可行性进行了测试,576种入选奥运花卉在盛夏季节的表现令人满意。

  这576种奥运花卉是从2千多个花卉品种中精心挑选出来的,有的是乡土花卉品种,有的是自己繁育的品种,也有从国外引进的品种。它们能够适应北京8月份高温、高湿、高强光的气候特点。北京市海淀公园里,百花争艳,色彩斑斓,这些奥运花卉展示现场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赏,记者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花和布景非常漂亮,显得很自然,看后心情感觉特别好,而且还有好多花以前没有见过。”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科技处处长徐佳说:“北京的花卉盛花期为4到5月,为了配合奥运用花的需要,从2005年开始,相关学会及有关单位的专家一直对奥运用花进行跟踪考察,到2007年已是第三年,在这期间,科研人员通过组培、调整播种期、使用一些修剪养护的措施等方法调整了部分花的花期、改造了部分花的花型,这些方式方法能使花儿在盛夏八月达到花团锦簇的效果。”

  目前,能够在八月大面积开花的除了月季、小菊、兰花、鸡冠花等常见的花卉以外,还有新培育的雁来红、皇帝菊等众多花卉。奥运花卉里草花居多,有像芨芨草这样的点缀型观赏草,其中一小部分是火鹤、蝴蝶兰等盆栽花卉。这些奥运花卉的花期都能持续到9月上旬,与此同时,北京市园林部门也在进一步着手提高奥运花卉的质量:让花色更浓、花开更艳、花朵更密。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