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巴乔刘璇互赠礼物 段暄称巴乔是自己的“红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31日11:13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巴乔与刘璇互赠礼物
巴乔与刘璇互赠礼物

  8月30日,巴乔出席了北京之行发布会,并与奥运会体操冠军刘璇互赠礼物。刘璇也是巴乔的忠实粉丝,她在发布会上一直笑不拢嘴,“我虽然不是狂热足球迷,但很早就知道巴乔这位足坛的帅哥天才,真的觉得他比贝克汉姆还要帅,意大利美男子,很有男人味﹗作为球迷我非常欣赏他的球技,作为一名运动员我非常喜欢他的专注和淡定。”中新社发富田 摄

  这不是意甲赛场,但前意大利足球巨星、忧郁王子巴乔的出现,却使得“意迷”们全场沸腾。

昨天,巴乔出席了担当“历届奥运会会徽、吉祥物”纪念章(亚欧版)宣传大使的新闻发布会,不管是球迷还是记者甚至体育、娱乐明星,都为巴乔的一举一动而激动万分。

  段暄的“红娘”是巴乔

  “请你跟他解释一下,中国话里"红娘"的意思。他(巴乔)是我跟我妻子的"红娘"。”主持人段暄要求翻译为他向巴乔解释“红娘”的含义。段暄说,自己的妻子是巴乔的粉丝,而正是巴乔让他与妻子结缘,“我妻子是因为喜欢巴乔才到央视实习,后来她常常跟我聊巴乔,是巴乔让我跟我的妻子走到一起的。”在翻译用一段很长的意大利语将“红娘”的概念解释清楚之后,“红娘”巴乔脸红了。段暄趁机要求与自己的“红娘”巴乔来一个拥抱,这一幕再次引发了球迷的骚动,同时有几个声音高喊着,“也是我的红娘!”

  第一次大胆秀笔墨

  演艺明星李成儒和奥运冠军刘璇虽然同是巴乔粉丝,但比起台下后排坐着的球迷来说,他们十分幸运,因为能近距离与巴乔交流甚至亲密接触。李成儒第一个被邀请上台,他激动地对巴乔说,“很高兴见到你,我多么希望你能成为中国队的主教练啊!”对此盛情邀请,腼腆的巴乔回应道,“这是个不错的建议,但将来的事情谁知道呢。”随后李成儒挥笔写下“世纪巨星”四个大字并要求巴乔也留下笔迹。巴乔爽快地接过笔,写下“COLLEZIONEDELSECOLO(世纪珍藏)”,巴乔在写完后幽默地说:“这是我第一次拿毛笔,估计也是最后一次。”

  接着上台的是刘璇,这位曾经叱咤体操赛场的奥运明星这两天也过了一把“追星”瘾,从巴乔抵京的头一晚与偶像一同进餐并索要签名,到今天与巴乔并肩出席发布会,刘璇在不同场合与巴乔如影相随。在台上互送礼物后,巴乔还主动亲吻璇美人的脸颊以表谢意,刘璇乐得合不拢嘴,台下更是欢呼声一浪接着一浪。

  巴乔期待北京奥运

  2004年退役的巴乔离开足球场三年了,巴乔表示,由于年纪原因,尽管不再出现在绿茵场上,但足球依然存在于他的生活中,自己一直默默关注足坛,而“忧郁王子”的生活其实是很快乐的。

  在最后的现场提问环节中,仅有的5个“对话机会”使现场气氛接近高潮。其中有名记者要求巴乔回忆1994年在世界杯上射失点球时,现场强烈的嘘声立即盖过了活筒的音量,最后这个问题不得不跳过。最后一个问题,一名球迷邀请巴乔明年来北京观看奥运会,这立即引发了球迷的阵阵掌声。盛情难却巴乔回答:“这个我还不好轻易答应,但我还没看过奥运会,我希望明年能抽时间来中国观看北京奥运会。”(邹甜)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