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白岩松:提前发售门票考验国人 实名制VS黄牛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2日10:33 金羊网-新快报

我来说两句
  白岩松

  奥运门票在中国开始发售,在我看来,这是一个大可关注的过程,因为它如试金石一般,将测试中国社会的各个环节。

  当然,不仅是测试,更是一种改变的机会,尤其是人们的很多种意识。难怪罗格会说:如果把奥运的成功,只寄托在赛事进行的那十几天时间里,这是一种错误的看法。
成功,与整个奥运从申办到筹办到举办的全过程都有关。

  就说这门票,提前一年零四个月就已经开始发售,对于做事没什么太多计划性和长远性的中国人来说,这种提前是一种改变。现今的社会里,除了刚上大学就已经开始准备找工作,这算做一种被迫的计划性之外,我们有多少机会,可以提前很久开始个人筹划?但奥运门票是必须的,你甚至要想好看什么比赛,哪一天?星期几?或者提前一年多,为这一张门票,想好到时送给领导的请假条。

  当然,这门票的出售,对于社会中很多达官贵人来说,也是一种考验。很长的时间里,我们社会中很多有权有名的人,已经习惯于用别人送上门的票来出席各种赛事或演出,不过,这种习惯,面对奥运要稍稍改一改。这主要是因为开闭幕式,门票是实名制,别人要送你,手续比较麻烦,要送给别人,也同样如此,所以建议达官贵人们,也试试自己去买票。

  这自然就说到实名制,这一点我体会很深。在德国世界杯上,门票实行实名制,结果中国的一位记者,在领出记者门票之后,悄悄在现场卖了一个高价,可惜那时门票都是实名制,查票的一查就查出拿票的人身份不符,当然,也很容易就查出了卖票占便宜的这位中国记者。此事一出,差点害得我们这些中国记者都跟着被人踢出局,好在后来没再出丑。不过现在回想起来,竟然又爱又恨门票实名制。恨的是麻烦以及抓我们那位同行的容易;爱的是,如果没有实名制,或许我们都被怀疑,又或者,有更多的同行把票卖了,然后用看电视做现场报道,让读者、听众、观众受骗。

  实名制这一次来到了中国,会有什么样的故事发生?除此之外,中国黄牛又将如何炒作门票;被送了票的仁兄们,很多不去看比赛,浪费门票并让现场出现空座位……这一切都将如何上演和应对?让我们慢慢欣赏!

(责任编辑:亚高)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