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促进各地建设 水滴体育场成天津标志性建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3日06:34 三秦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的落成在一定程度上也促进了各地方体育场馆的建设。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分赛场,奥运会足球赛届时将在这里举行。

  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以生命之源———水为主题,将体育场馆临水而建、依水而起,巧妙地设计成线条流畅的露珠状,因为形状酷似水滴,也被称为“水滴”体育场。
场馆占地7.8公顷,建筑面积约16.9万平方米,设有观众座席6万个,配备卖场、展馆、会议厅、健身房等辅助设施,集休闲、娱乐、健身、购物等功能于一体,建成后将满足国际足球和田径比赛要求,成为天津又一重要标志性建筑。

  为了突出本届奥运会的特色,在体育场馆道路照明的建设中,采取了更为有效的手段。目前,国内外奥运会体育场馆道路照明采用的是公共交通道路照明路灯,不能反映奥运会体育特色,而能反映奥运会主题精神的路灯更是没有。为了解决好这一问题,本届奥运会特别采取了新产品路灯制造技术。根据这一技术设计出来的路灯,不仅制造成本低,还潜在巨大的国际市场商机,奥运会每四年举办一届,承办国家都需要奥运会体育场馆道路照明,而有奥运会体育特色、能反映奥林匹克运动会精神主题的路灯新产品一定能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

  “水滴”的因地制宜的制造方式和场馆道路照明路灯的更新将给北京奥运增加新的亮点。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