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福娃迎接北大新生 北京文理状元低调报到(组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3日06:52 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志愿者扮成福娃,向新生散发奥运志愿者宣传材料。本版图片均由本报记者范继文摄

北京理科状元林茜成为北大一员。

文科状元张玥

  北京大学新生开学预备320万助学贷款

  新生报到先做职业规划

  昨天早上6点55分,一辆载有45名学生及家长的大巴缓缓驶进北大南门,拉开2007年北京大学新生报到的大幕。今年北大共招收本科生和研究生6677人,除350名先期报到的学生党员外,其余6000多人都在昨天踏入北大校门。

  措施

  贫困学生获赠U盘

  北大学生资助中心今年第10年开通“绿色通道”,共为贫困新生准备了320万元助学贷款。
截至昨晚7点,当天共资助了51名贫困新生,发放贷款30余万元。

  与以往贫困生办完贷款后获赠生活用品不同,今年北大准备了一份特别的捐赠礼物,包括体教部提供的700多张健身卡、教育基金会提供的700个U盘、2400张大讲堂电影卡和500多张计算中心的上机卡等。学生资助中心老师介绍,这些赠品是为了丰富贫困学生的文化生活。

  心理咨询首次亮相

  今年迎新的摊点里,新添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该中心主要针对新生心理,为报到的学生发放心理咨询的报刊和材料。

  咨询中心的刘老师告诉记者,新生入学将面临物理环境和人际环境两重转变。将心理咨询摊摆进现场,就是要告诉新生,有问题时随时可来咨询。

  职业规划调查启动

  当新生还沉浸在进入北大的兴奋中时,一份关于职业规划的调查问卷就发放到了他们手中。昨天,北大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为新生准备备了调查问卷,涉及是否有职业规划、对所学专业以后就业方向是否了解等上百个问题。

  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老师介绍,就业规划应从大一就开始抓起,但是大多数学生都是以入学为目标,对就业感觉很遥远和迷茫。等调查结果出来后,他们将针对大一新生给予相应的就业指导。

  开放食堂供家长休息

  为迎接随学生报到而来的上万名家长,北大农园食堂全天24小时开放,为新生家长提供免费的点心和饮水,并允许家长在此过夜。昨晚8点,记者在农园发现,上百名家长和学生在里面休息,场面比较有序。

  新生党员投入服务

  昨天来报到的新生几乎都享受到了“一对一”式的服务,除了近500名师兄师姐帮助新生报到外,提前半个月到达的350名新生党员也提包领路,帮助同年级的新生同学报到。这是今年北大特别出台的“党员带团员”政策。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