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火炬手候选人:广州赛区邵雨沫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3日15:38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邵雨沫

  性别: 女

  年龄: 26

  职业: 记者

  省份: 广东省 [广州赛区]

  主要事迹:海口电视台王牌新闻栏目热带播报的记者。毕业于吉林大学文学。06年3月3日加入热带播报节目。节目集中于百姓生活突发的事情,新鲜事和需要帮忙的事情。节目每天晚上九点播出,时长40分钟。她从走进社会的那天就开始从事民生新闻的工作。

始终用手中的一支笔站在为市民排忧解难得第一线。曾经帮助数名走失者与焦急的家人去得联系,帮助其找回一个个温暖团圆的家。也曾帮助因拖欠工钱而生活潦倒的农民工追要欠款数十万。2006年7月。面对一个因无钱医治而被母亲抱回家等死的八个月男孩,用一腔爱心,四处奔波,分别在海口市红十字会,海口市妇联等多家单位募集捐款。并在多家企业和好心市民的帮助下,展开了一项被爱心贯穿始终的救助活动。经过不懈的努力,筹集到了近四万元医药费,并得到了治疗医院-----海南省人民医院的支持,减免了部分医疗费用。爱心不停歇,在连续报道近十日之后,这位险些将生命止步于高昂医药费面前的男婴,终于得到了救治机会。她的贝壳礼物就是这个小孩子送给她的。一位市民将装有珍贵资料的相机落在一家药店。海口电视台得知后在当天就播出了这条新闻,三天之后,失主顺利找回了珍贵的相机。她认为记者在很多时候起到了一个联系政府与市民之间的桥梁作用。可以帮助政府查漏补缺,认识到许多工作上接触不到的角落。记者帮着老百姓一一起出主意想办法,安慰他们焦急地情绪,当然在两年的工作中也经常被一些事情邵雨沫被老百姓称为“贴心记者”。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