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飞抵奥运全球行第三站 巴塞罗那史上最伟大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5日03:20 燕赵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我们结束了在罗马的匆匆行程,飞往本次奥运全球行的第三站:西班牙的巴塞罗那。

  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是国际奥委会全体成员的首次大团圆,至今,还有人称这届奥运会为“史上最伟大的奥运会”。世界上很多人,正是通过奥运会,才真正认识了巴塞罗那这座城市。


  对于西班牙将奥运会的地点选在巴塞罗那而不是首都马德里,这曾经成为人们的疑问,毕竟,马德里才是西班牙的政治文化中心。后来方才明白,时任奥委会主席的萨马兰奇就是巴塞罗那人,正是他的大力支持,巴塞罗那得以越过马德里,拿到了主办权。

  巴塞罗那奥运会的会徽由世界著名的抽象派艺术大师胡安·米罗设计,他第一次以点线等抽象的概念表达出深刻的含义。这一创意极大地影响了后来者,有人说,直到北京奥运会的会徽,依然没能走出米罗的思路。

  如今,巴塞罗那这座人口不足300万的城市,每年接纳游客达到1400万人。奥运,让这座有2000多年历史的城市,在现代化进程中蓬勃发展。

  在这届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勇夺16金,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记者董冰)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