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会全球征集儿童笑脸 用于开闭幕式表演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6日03:23 重庆时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赵映骥) 昨天, 北京奥组委又公布了一项普通民众参与奥运会的新途径-为了加强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开闭幕式文艺表演的参与性,从即日起至明年4月30日,北京奥组委将向全球公开征集儿童笑脸照片,照片形象将有可能被用于开闭幕式的文艺表演。

  北京奥运会的开闭幕式所有节目都签订了保密方案,因此一直都是秘密排演,不过,奥运会官方网站上的一条重要消息让节目露出了冰山一角,按照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的创意,将向全世界征集有关儿童笑脸的照片。记者就此事致电北京奥组委相关机构,相关负责人表示受保密协议限制,他无法透露这些笑脸照在开闭幕式中的具体用途,但可以保证这些照片能够用于开闭幕式的文艺演出、转播及出版中:“在不破坏儿童笑脸完整性的前提下,我们将对这些照片进行适当调整和修改,并决定是否使用照片以及照片的具体使用方式。”

  “我希望让儿子参加北京奥运会儿童笑脸照征集活动,你们知道如何参加吗?”在从午间新闻得知北京奥运会全球征集儿童笑脸照的消息后,家住杨家坪的王先生立即与本报记者联系,并带来了他儿子的笑脸照片,在记者的帮助下,王先生填写了相关表格,他的儿子王鑫柯成为我市首个表态参加奥运儿童笑脸照征集的应征者。

  要让儿子笑脸到现场

  “我儿子生日是2003年11月25号,现在3岁零10个月,刚好符合要求。”王先生说,“我用儿子照片参加征集,也是弥补我们家不能到北京现场看奥运会开闭幕式的遗憾。”

  原来,在今年北京奥组委公布门票销售方案后,王先生就答应儿子带他去北京看奥运会开闭幕式,并立即预订了门票,可惜在门票抽签中未能中签,这让王先生很是沮丧。不过,本次奥运会儿童笑脸照征集活动给了他圆梦的机会,“如果能够中选,能够在电视里看到儿子的笑脸在节目中出现,我们也相当于去现场了。”

  小鑫柯天生运动迷

  王先生还介绍了小鑫柯的运动经历:“别看他现在还在读幼儿园,和我当年相比,他的运动经历丰富多了!2004年他才刚到10个月的时候,就在妈妈的带领下参加了趣味爬行运动会,当时还拿了个第三名!”

  王先生说,儿子似乎天生就是个运动迷,在学会走路后,他就开始跌跌撞撞地学起踢球了。“现在他特别爱踢球,这可能和我爱好踢球有关吧。另外他还喜欢骑车,有时我就带他在小区里骑行。而且小家伙特别喜欢挑战‘极限’,看到坡道就想去冲,这和奥运会提倡的‘更高、更快、更强’精神相符,哈哈!”

  本报记者

  赵映骥

  姓名:王鑫柯

  小名:州州

  身高:1米08

  体重:34斤

  生日:

  2003年11月25日

  爱好:

  运动、唱歌、

  语言艺术

  儿童性别:不限

  年龄:最好为10岁以下

  照片背景:不限

  照片形象:儿童微笑或开怀大笑笑脸的正面像,且未曾用于商业目的的公开使用或展示

  具体要求:

  ①应征者可提交多名儿童照片,但每名儿童照片最多可提交5张

  ②彩色照片,色彩明朗,普通数码相机拍摄即可,照片分辨率不低于500万像素

  ③照片须以JPG格式保存,照片文件名须为“*. JPG”,其中“*”为该儿童的全名,以张小明的照片为例,其照片文件名应为 “zhangx?鄄iaoming1.jpg”、“zhangxiaoming2.jpg”等依此类推

  ④每名儿童的所有照片应单独保存在单张CD光盘中提交,并在CD 光盘上写上照片中儿童的全名

  参与方式:

  ①即日起即可登录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公告栏查看《北京奥运会儿童笑脸照片征集书》,并下载相关表格

  ②填写相关表格后,将照片CD及相关文件以特快专递的方式寄至以下地址,并在信封封面上标明“笑脸”字样:

  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运营中心“笑脸活动征集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西里55号

  邮政编码:100085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