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现代五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首批参赛马入驻场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6日03:58 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李艾)昨天,记者从“好运北京”现代五项世界杯总决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该项赛事的主要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将于本月15日至16日举行。当天,首批参赛马匹抵达奥体中心体育场。

  现代五项比赛由击剑馆团队和奥体团队两个场馆团队合作进行组织。

射击和击剑将在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进行,游泳在英东游泳馆进行,马术和跑步在奥体中心体育场进行。该项赛事中,志愿者为1667名,是首个志愿者超千人的“好运北京”体育赛事。

  据介绍,首批参赛马匹于昨天抵达奥体中心体育场,并在训练场地马厩内进行调整。赛事组委会副主席许海峰告诉记者,现代五项中马术比赛的参赛马匹由举办国提供。本次比赛将使用18匹马,而组委会提供了25匹。这些马匹是根据国际马术障碍赛标准从八一体工队等地严格挑选出来的,马匹品种一般为已经阉割的英纯血马。

  此次运送马匹的厢式货车都是高2.5米的特制车,车厢内装有通风窗、排风扇和分隔马匹的栅栏门,马匹在运输车内可以自由抬头。此外,每辆车内还有一名饲养员照料马匹。徐海峰说,此次所用的25匹马和今后增加的30多匹马,将作为北京奥运会现代五项比赛用马。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