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跳水队昔日在半山腰起跳 巴塞罗那奥运追踪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6日02:38 燕赵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巴塞罗那奥运会的比赛场馆中,除了曾在开幕式以独特方式点燃火炬的蒙锥克体育场外,最著名的就要数建立在半山腰的跳水场馆了。

  巴塞罗那的跳水场馆曾经引起很多争议。场馆建在半山腰,坐在看台上,可以俯瞰巴塞罗那的市容;运动员在起跳时,也仿佛置身于城市上空,极具想像力。


  不过,也有人认为这个建在露天半空中的体育场,很容易晃到运动员的眼睛。但中国跳水队似乎没受到影响,三度摘金———女子跳板决赛,高敏在连续多轮落后的不利局面下,最终成功卫冕;小将伏明霞以14岁的年龄在跳台封后;孙淑伟则为中国取得了历史上第一枚男子跳水金牌。

  找寻当年的跳水馆很是费了一番周折。由于建在半山腰,路边的树木挡住了视线,能看到的地方也被围起来参观收费。想进去详细的拜访一下,但是大门紧闭,看馆的人又不知去向。无奈之下,只得围着体育场转悠,突然发现有一个地方树木较稀疏,决定去试试看。经过一番东钻西爬,跳水馆映入眼帘,真是柳暗花明。

  站在山坡上基本与看台持平的位置,可以看到一边是绿山,一边是整个城市的上空。运动员起跳时,看上去仿佛与圣家族教堂的顶端持平,这样的构想实在令人折服。巴塞罗那,完全将奥运会融入了城市的艺术中。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记者董冰)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