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正在抓紧制定《无障碍交通指南》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6日11:2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9月6日上午10点,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中国残联理事长汤小泉,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和北京奥组委残奥会部部长张秋平介绍北京残奥会筹备工作和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香港无线电视记者:请问奥组委有没有估计过奥运期间有多少的残疾人游客还有观众会来到北京?据我观察现在很多地铁站的出入口都没有无障碍设施,到时候会不会改造,保证残疾人游客可以畅行无阻的游览北京?



  蒋效愚:残奥会可销售的门票总量是150万张。参加残奥会的运动员4000多人,还有4000多注册记者,以及其他的一些体育官员、技术官员等等。我们预计全部观众中可能会有15%左右残疾人来观赛。

  预计残疾人观众可能以北京当地的残疾人朋友为主。至于刚才提到的地铁和一些公共场所的无障碍设施建设,汤小泉主席已经做了一些介绍,北京市除了在竞赛场馆解决无障碍设施的建设问题,还要在北京整个城市当中推广无障碍设施的建设。

北京市政府在这个方面有一个计划,正在抓紧进行。我们希望2008年残奥会能够给全世界的残疾人运动员、观众提供比较好的服务条件和环境。

  谢谢你的提问。下面请张秋平部长再介绍一些情况。

  张秋平:补充一个具体情况。北京市每一个地铁口、公交站都实现无障碍肯定不现实,但是依照惯例每届残奥会都会编一本《无障碍交通指南》。这个指南会告诉每一个残疾观众可以从哪个地点坐什么车到什么地方转车可以到达什么场馆,可能比一般观众要花更长的路程时间,但是可以保证他一路可以乘坐无障碍的交通工具。

  目前北京市政府和北京奥组委正在抓紧制定这部《无障碍交通指南》,相信在赛前一定会公布。

  

(责任编辑:昌盛)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