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桑兰:残奥体现参与精神 无障碍设施建设很便利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6日15:56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桑兰接受专访

桑兰接受专访

桑兰说残奥会代表一种精神,一种毅力,一种参与
桑兰说残奥会代表一种精神,一种毅力,一种参与


  主持人:桑兰你好,欢迎做客我们的访谈间,先跟网友打个招呼。

  桑兰: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桑兰。

  主持人:其实提到桑兰相信网友们不难看得出来,我们印象里最深的就是桑兰这张笑脸了,桑兰给所有人第一印象都是坚强这两个字,在你心目中你觉得你的坚强和北京的残奥会有什么结合点吗?

  桑兰:我还真不敢说自己,不敢夸奖自己。

  主持人:你觉得残奥会给人们留下的印象是什么?

  桑兰:一种精神,一种毅力,一种参与,更多的是一种精神。

  主持人:是让所有人也能够参与到奥林匹克大家庭当中来。

  桑兰:因为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一个梦想,都有一个自己的愿望。虽然身体残疾,但是他们异样可以拥有很多的希望,参与、公平、平等。

  主持人:桑兰说的非常好,我们了解到前不久你有一个新的身份,是以一个记者的身份来重新回到了赛场当中,不知道当记者的感受是什么样,和做运动员的时候做赛场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桑兰:因为前不久“好运北京”测试赛的时候,我是以中国奥委会官方的特约记者采访,其实我之前在北京大学学的就是新闻,之前我一直做的就是主持人,所以当时以奥委会官方网站的特约记者其实是一个身份,主持人其实已经当了四五年了,记者那是第一次,虽然以前当主持人的时候也有过直接进入赛场,跟运动员有一个近距离的接触,但是没有说真正有一个记者的纯正的身份,而且当时还有记者的卡,所以感受还是非常不错,因为我本身也希望自己在人生当中能够学更多的知识,能够学习更多、了解更多。所以当记者的时候首先说实话这个工作非常辛苦,特别是像对于我这样的身体情况,但是那里面有很多的快乐,快乐给我的感受就是在于挑战,因为本身当运动员的时候就是非常喜欢挑战,但是记者这个工作挑战性就是更多、更强了,所以在这个当中感受挺多的,对记者这个身份的感受快乐,也很辛苦。这个过程当中我当时也在说,记者真不好干。

  主持人:当你置身在赛场当中,之前肯定是用运动员的眼光来看到自己的这个项目,现在作为记者,你觉得你的聚焦点现在在哪?

  桑兰:我会关注所有的,不光是运动员在赛场比赛当中的比赛成绩、比赛之后的感受,包括周围的这些设施,一点一滴我都会非常关注、非常注意。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