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韩国奥委会委员尹康老:我看到北京申奥承诺兑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6日17:27 竞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奥运会越来越近,我也越来越为当年的努力感到骄傲。”昨天,曾经作为国际奥委会评估代表团唯一的亚洲成员,亲自经历了奥运会来到中国的韩国奥委会委员尹康老认为:“北京奥运会必将成功,这是中国的骄傲、也是亚洲的骄傲。”

  北京媒体是宣传北京主力

  为奥林匹克事业奋斗了25年的尹康老昨天下午在北京日报集团为京报集团的部分编辑、记者进行了“奥运媒体培训”。“奥运报道期间,北京媒体的新闻报道将不再只为北京人写,它们将可能成为很多境外记者借鉴的重要信息。

”曾经担任韩国体育部长和1988年汉城奥运会组委会执行主席特别助理的尹康老,还曾担任韩国平昌奥申委总干事,媒体经验丰富的他认为:“报道奥运会不但要有充分的体力准备、智力准备,还应该有更多情感准备。”

  在他看来,北京的媒体有主场优势,必将成为“宣传北京、影响世界”的重要窗口。

  北京兑现申奥时禁烟承诺

  当得知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包括“鸟巢”、“水立方”等场馆在内的很多公共场所都将禁烟时,尹康老高兴地说:“北京实现了申奥时的‘禁烟承诺’。”

  2001年尹康老作为“国际奥委会2008年奥运会申奥评估团”17名成员之一来到北京,参与对北京申奥资格的评审。当时,外国媒体把中国描述成“烟民大国”,这让评估团成员都很担心。

  为打消评估团成员的顾虑,尹康老在北京奥申委官员参与的评审会议上,第一个把“禁烟”问题提出来。时任北京奥申委副主席的刘敬民正好也是“北京禁烟委员会”的主席,他详细介绍了北京在禁烟方面的政策和所做的工作,并代表北京庄严承诺:“北京奥运会一定会做好禁烟工作。”

  “与北京申奥时所做的其他承诺一样,‘禁烟’承诺也实现了。”对这段经历记忆深刻的尹康老对这样的结果感到非常高兴。

  “北京奥运筹备让我自豪”

  曾经亲身体验过北京申奥的艰辛,尹康老对于北京奥运会当前的筹备也最有感触。“早在1990年北京举办亚运会时,我就坚信北京绝对有能力办好奥运会。北京现在的奥运筹备工作更让我为当年所做的努力感到自豪。”

  经历过一次申奥失败的北京,在第二次申奥时也并非一帆风顺。尹康老回忆说:2001年,虽然北京在5个申办城市中的综合评分最高,但当评估团做最后的“评审报告”时,却有成员提出要把当时国外媒体最为关注的“敏感政治问题”写进报告。

  对于这些“足以让国际奥委会委员们放弃投北京一票”的内容,尹康老作为唯一一名来自亚洲的成员,与其他成员进行了激烈的辩论,还为此亲自跟评估团团长维尔布鲁根进行了商榷。“值得庆幸的是,我最终成功地制止了这种不太公正的做法。为中国,也为亚洲。”如他所愿,2008年奥运会最终还是落户北京。尹康老说:“北京奥运的筹备很出色。北京也会通过举办2008年奥运会,更好地向世界宣传中国,宣传北京。”摄影/本报记者 李锐

  尹康老简介:

  韩国平昌2014年冬奥会申办委员会总干事,韩国体育媒体联盟总顾问

  韩国奥委会副秘书长

  亚奥理事会执行理事(亚运会首席协调员)

  东亚运动会协会理事

  2002年釜山亚运会组委会的特邀顾问

  2001年国际奥委会北京2008年奥运会申奥评估团成员

  韩国体育部长/1988年汉城奥运会组委会执行主席特别助理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