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全总就全国亿万职工奥运知识竞赛活动发出通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6日20:53 工人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北京8月27日电(记者王娇萍) 中国石油杯全国亿万职工奥运知识竞赛试题将于今年9月中下旬在《工人日报》刊出,并采用报纸答题方式进行,意味着这一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史上规模最大的奥运知识普及活动正式拉开初赛的帷幕,这是记者从中华全国总工会近日发出的《关于广泛开展全国亿万职工奥运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中获悉的。

该《通知》要求各级工会积极参与组织全国亿万职工奥运知识竞赛活动,在广大职工中深入开展奥林匹克知识宣传普及工作,把组织好知识竞赛活动与活跃基层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

  全国亿万职工奥运知识竞赛活动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和“我们的奥运”大型系列文化活动组委会共同主办,已于2007年8月1日在北京正式启动。《通知》指出,这是一次大规模的奥运知识普及活动,也是中国工会努力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创造良好社会环境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各级工会组织把广大职工发动起来,进一步参与奥运、服务奥运、奉献奥运,充分体现我国工人阶级参与奥林匹克运动和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的热情,倡导“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的社会风尚,在各自岗位上为办好2008年北京奥运会作出更多贡献。

  根据《通知》要求,此次知识竞赛主要有四方面内容,即宣传北京奥运会的筹备进展情况,增强职工群众对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认知程度;在职工中普及推广奥林匹克知识,让广大职工群众领悟奥林匹克所具有的竞技精神、价值理念、人生哲学和社会责任;进一步倡导文明礼仪的社会风尚,提升职工群众的道德修养和文明水准,革除陋习,更新文明观念;普及科学有益的健身、健康知识,提高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的动力和热情。

  《通知》还对竞赛的活动进程和表彰奖励作了明确。竞赛活动分为初赛、复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总决赛拟于2007年12月在北京举行,中央电视台将播出总决赛实况;每一个比赛阶段都设置了相应的奖项。

  《通知》强调,为保证全国亿万职工奥运知识竞赛活动顺利进行,成立奥运知识竞赛组委会。组委会由全总有关领导同志任主任,承办单位负责同志和各省(区、市)总工会,铁路、民航、金融工会,中直机关、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会分管宣教工作的领导为组委会执行副主任,负责领导本地区、本产业、本系统的竞赛活动。

  《通知》要求各地结合本地区实际制订具体活动方案,积极协调基层工会做好刊出初赛试题的《工人日报》和《职工奥运知识读本》的阅读学习等工作,并组织本地区代表队前往北京参加复赛和决赛。据悉,为帮助广大职工学习了解奥运知识,《工人日报》陆续刊出10个全国亿万职工奥运知识竞赛活动专版,并汇编为《职工奥运知识读本》结集出版。此外,全总宣教部还同时制订下发了《全国亿万职工奥运知识竞赛分赛区实施方案》,对竞赛活动的具体操作细节作了进一步详尽的说明。

(责任编辑:刘鑫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