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刘德华为残奥歌曲自掏腰包 拍mv直到大腿失知觉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7日00:08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9月6日讯 “每当我听到掌声响起来的时候,我知道我又向前走了一步,但是我也曾经站不起来……”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庆典上,刘德华演唱的《Everyone is No.1》让现场的每一个人感动,而为了制作这首歌曲的mv,刘德华不仅自掏腰包,拍摄过程中更是扮演残疾人直至大腿失去直觉。

  作为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爱心大使刘德华一直热心残疾人事业,2000年悉尼残奥会期间,刘德华自费前往悉尼,观看残奥会比赛。

残疾人运动员顽强拼搏的精神深深的打动了他。回到香港,通过和残疾人运动员的接触,他们坚毅豁达的精神给刘德华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他们做点事情,成为了刘德华的夙愿。

  《Everyone is No.1》由刘德华领衔创作并演唱,歌曲以磅礴大气的音乐、感人至深的歌词,生动刻画了残疾人的内心生活和精神世界。在长达9分半钟的mv拍摄过程中,刘德华自掏腰包,承担了150万港币的制作费用。为了扮演mv中的男主角——一位因意外而失去腿的运动员,刘德华在拍摄过程中要将自己的一条腿绑起,这一绑就是几个小时,常常一场拍摄下来,大腿早已失去知觉,要半个多小时才能缓解,而在镜头前,刘德华还要保持笑容,摆出若无其事的样子。

  对于这段经历,刘德华对这样的付出感到无怨无悔,反倒是周围人的配合与理解让他印象深刻。“知道是为2008年残奥会歌曲拍摄mv,从导演到演员的制作团队都非常,在长城拍摄外景时,就连游客也给予了我们巨大的支持和理解。” 回忆起这段时光,刘德华的眼里闪耀着泪光。

  如今,每个人都可以免费下载这首歌曲的彩铃,通过这种特殊的方式,表达自己对残疾人事业和北京残奥会的关注与支持,让更多的人关注你我身边的残疾人朋友。(张宇)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