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姚明"潜水教练"亮相火炬手 海军战士成明星教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7日10:41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日前,广州赛区30位火炬手候选人齐聚北京,准备“你就是火炬手”CCTV奥运火炬手全国选拔活动特别节目的录制工作。继成都、沈阳、武汉赛区之后,广州赛区将产生接下来的10位提名火炬手。传统的舞狮、耍帅的双截棍、更有姚明的“潜水教练”揭秘潜水秘诀等都将会在本周央视广州赛区特别节目中呈现。

  名副其实的“星级教练”

  据了解,25岁的王丰国是个顶着“国际星级”光环的潜水教练。

之前,王丰国曾经是名优秀的海军战士,退役之后,他经过慎重考虑,选择了最能发挥自己专业优势的行业,成为了一名专业潜水教练。

  根据自己做潜水教练的经验,王丰国坦言,潜水跟个人的自身条件有很大的关系。海底世界对每一个初次潜水的人来说都有着致命的诱惑力,这就要考验个人的自制力,很多人都会因为海底世界的奇妙而忘记自己身处的环境,摘掉咬嘴与别人交流、随意触摸,或者忘记潜水技巧等都会给自己带来危险,潜水教练就是要帮助他们排除这些险情,完成他们的第一次潜水。

  “大个头”制造“小麻烦”

  除了“星级教练”之外,王丰国还有另外一个头衔——“明星教练”,他是不少明星的潜水“师傅”,大个子姚明就是他领进门的。说起这段潜水经历,王丰国还有一些小小的“抱怨”,而问题就出在姚明的“大个子”上。

  据透露,作为姚明的潜水教练,王丰国看到姚明就觉得有压力了,因为在潜水当中会有一个“下水穿越门”的动作,像姚明这样的“大个子”很容易被阻隔住,并且很难找到适合姚明穿的潜水服。不过,王丰国也对姚明这个“大个子”学生给予了肯定,很努力,关键一点没有明星架子,让他这个师傅很有面子。

  对于参加这次奥运火炬手的选拔,王丰国表示,这是自己的一次尝试。以前自己是个军人,除了奉献之外,他会把荣誉看得特别重要;而现在是以一个潜水教练的身份来参与火炬手选拔,如能成功入围的话,自己最希望在海底来传递奥运圣火了。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