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新闻媒体残奥知识培训举行 望记者以平和心报道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7日22:50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奥运官方网站9月7日讯 “残奥会是快乐的,观看参奥会也是快乐的。残奥会竞赛项目是非常好看、非常触及人心灵的,让人深切感受人的生命的尊严和价值,希望新闻媒体用平和的视角和科学规范的语言报道残疾人和残奥会比赛”,今天上午,新闻媒体残奥会知识专题培训在北京理工大学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举行。

“好运北京”2007国际盲人门球邀请赛注册的部分记者及驻北京奥组委的主要媒体记者参加了培训。北京市委常委、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培训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朱善璐在北京奥组委副秘书长、北京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张志伟的陪同下观摩了培训现场。

  在2008北京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倒计时一周年新闻)之际,为加强各媒体对残奥会和残疾人体育事业宣传力度,帮助新闻媒体正确、积极、科学、规范地宣传报道残奥会的意义、精神和相关知识,更好的实现“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目标,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重参加人、关心残疾人、帮助残疾人的和谐氛围,北京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人事部共同主办了这次培训活动。媒体记者们还实地参观了北京理工大学体育场馆无障碍设施。

  原中国残联执行理事会理事、北京奥运会培训顾问赵济华在“走进残疾人,感受残奥会”讲座中介绍了我国残疾人体育事业、2008年残奥会的宣传报道重点,结合残奥会竞赛项目——盲人门球和轮椅篮球,向记者们展示了残疾人体育的精神之美。

  赵济华长期从事残疾人体育事业,结合自己的亲身感受,他说“新闻媒体要避免先入为主以健全人的体验代替残疾人的真实感受,要加大宣传力度,让我们的整个社会能够在视觉上、心理上接纳各种残疾人,让我们全社会能够用平和的心态善待残疾人,让观赛者能够理解和遵守残奥会特别观赛礼仪,展现北京人文奥运风貌”。(缪礼东)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